•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县突出精准为年轻干部画好“像”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10-26

知专长、知短板,才能选得对、用得好。通渭县把精准“画像”作为选好用好年轻干部的前提,做到以全面的眼光看德才,以宽广的胸襟看长短,以辩证的思维看能耐。

一是拓展考察广度。克服不考察不去了解干部、不调整很少与干部谈话的问题,经常性同年轻干部零距离沟通、心贴心交流,及时掌握干部的思想动态、工作状态和存在问题,做到对每名干部的优势特长、缺点不足如数家珍。完善经常性考察方式方法,发挥年度考核、平时考核、专项考核等各种考核的“叠加效应”,综合个别谈话、征求意见、民主测评、实地考察、查阅资料、座谈走访等途径,横纵对比、相互印证、互为补充,形成精准的“成绩单”。

二是增加考察深度。将对年轻干部的考察拓展延伸,深入“八小时外”及“社交圈”“生活圈”,实地走访、征求意见、听取与干部生活交集较多人群的意见。到左邻右舍、街头巷尾多层面了解干部的人品个性;到基层一线、服务对象中多方位检验干部的德才政绩;到家庭成员和左邻右舍中多角度映射干部的生活作风,了解在常规考察中难以掌握的情况。

三是强化考察精度。定期分析研判,把知事识人功夫下在平时,针对年轻干部从事的重点工作,有针对性地进行调查“深挖”,看心思是否花在谋改革上,看精力是否用在促发展上,甄别考察对象是否“真干事”“会干事”“干净干事”,为客观准确地研判年轻干部的政治品格、工作能力和发展潜力提供重要依据。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