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人才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通渭县多措并举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11-29

近年来,通渭县大力实施人才强医战略,通过海纳百川“引才”、多措并举“育才”、优化环境“用才”、共管齐抓“兴才”,打造了一支医术精湛、医德高尚、梯次合理、服务优良的医疗卫生人才队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不求所有,但求所用,海纳百川“引才”。实施全方位、多层次的人才引进战略,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巨大潜力和美好前景,吸引人才、感召人才、凝聚人才。采取事业单位招考和“人事代理”相结合的方式,招考引进医疗卫生类大学毕业生53名,招聘引进急需紧缺医疗卫生人才64名。近期,严格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全市教育卫生人才引进工作的意见》,签订人才引进意向协议37人。充分利用高等院校和省级医疗机构的资源优势,强化校地院地合作,柔性引进兰州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兰大二院专家教授20余名。积极实施离退休人才返聘计划,返聘医技精湛、有威望的离退休老专家5名。

不拘一格,竞相发展,多措并举“育才”。充分发挥人才项目的牵引功能,新建中医药人才实训基地1个,开展中医业务查房及教学讲座19场600人次,举办中医药人才培训5期300名,宣传推介医疗卫生人才优秀典型2人。采取“请进来、送出去”的方式,建立长远“培养”规划、中期“镀金”计划和短期“充电”计划,组织重点学科、薄弱学科人员赴省内外知名医院进修和跟班学习62人次,开展医护人员短期培训35期1000余人次,举办形式多样的演讲比赛、技能比武等活动10余次,进一步提升全县医疗卫生人才队伍素质。截止目前,全县共有各类医疗人才867人,其中正高级职称7人,副高级职称63人,中级职称151人,初级646人。

创新机制,多措并举,优化环境“用才”。建立了组织部门牵头抓总,卫生健康部门具体负责,相关单位协调配合,医疗机构主动作为的长效工作机制。研究制定了《通渭县中医事业人才培养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通渭县医疗卫生机构绩效考核办法》,进一步优化创业发展环境,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切实发挥引进人才的引领作用,先后在县级医疗机构组建肾病、糖尿病、风湿病和心血管临床医学等专项科室,并在上级协作医院专家的帮扶下,开展多项新项目、新技术的治疗,使医疗机构形成“院有专科,科有专病,人有专长”的发展格局。

党政联动,条块结合,齐抓共管“兴才”。严格落实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的人才工作责任机制,建立党组织书记年度述职评议人才工作制度,推动落实人才工作“第一责任人”制度。充分发挥优秀人才的专业特长,科学安排,合力调配,搭建干事创业平台,确保干有所为,干有所得,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突出业绩,把部分示范带动作用发挥好、群众认可度高、发展潜力大的医疗卫生人才,优先培养加入到党组织中,使医疗卫生人才成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领头雁”。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行业作风建设,培育医德,培养情操,增进为人民健康作贡献的情怀。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