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李兴平深入华岭、马营、陇阳镇调研主题教育工作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11-6

11月4日至5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兴平深入华岭镇世歌尧村、马营镇六里村、陇阳镇车家岔和周家店村,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驻村帮扶等项重点工作。

李兴平指出,全县主题教育自9月11日启动以来,尽管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在乡镇、农村领域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部分领导政治站位不高、重视程度不够、统筹推进不力,学习教育方式单一、不够灵活,调查研究不接地气、没有聚焦问题、推进工作,检视问题不充分、不深刻,没有找到找实找准根源,整改落实没有动真碰硬,没有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应改尽改,7个专项整治工作还没有上心上手,甚至说不清楚,也谈不出想法和措施。为此,要认真学习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严格按照全县“1+6”实施方案和7个专项整治方案开展主题教育,更加注重开门搞教育,更加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奔着问题去、紧盯问题改,在问题有效解决、赢得群众好评上久久为功。在下一步工作推进中,安排部署要突出“严”字、再用力,学习教育要突出“全”字、再深化,调查研究要突出“准”字、再深入,检视问题要突出“真”字、再聚焦,整改落实要突出“硬”字、再提效,工作推进要突出“实”字、再用心,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兴平要求,村级主题教育要重点聚焦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等方面找差距抓落实,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不达目的绝不手软、绝不罢休,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治理、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做到“双向检验、双向提升”。要深入挖掘总结身边的先进典型和人物事迹,通过开设“初心讲堂”,讲好主题教育的人和事,让先进典型温润初心,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李兴平强调,要持续深入整顿提升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紧盯村情概况、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情况、村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产业发展情况、村集体经济收入情况、社会治理情况、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情况、特色亮点和重点工作、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等10个方面,村村走到、村村分析、村村排查,坚持“一村一方案、一支部一对策”,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整顿;要注重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把整顿工作全过程在本村进行公示,让群众知晓、受群众监督,提高整顿工作的群众知情度和满意度。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增强政治功能和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深入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要时常用好“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做好在线学习教育,提升农村党员综合素质。

李兴平强调,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坚持“政策日学习、工作日调度、进展日交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持续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认真履行“六大员”职责,更好发挥驻村帮扶工作队的作用。同时,临近冬季,要更加注意交通安全、取暖安全,确保万无一失。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