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邵志刚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11-15

11月14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县委书记邵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吕裕民、谢占武、陈维山、宗学谦、刘志军、余万顺、焦国华、李兴平、王丁胜、徐斌科、张建魁、赵满胜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和《决定》,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部分章节;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发改委等14部委联合印发的《新时期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百问百答》;传达学习了《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向敦煌研究院先进群体学习活动的决定》,观看了《榜样4》专题片。

就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邵志刚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二要紧扣会议主题,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三要强化制度执行,着力提升县域治理取得新成效。四要紧盯工作重点,扎实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效。

邵志刚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深刻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坚持做到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邵志刚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扣全会主题,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党组)必须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周密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新高潮,确保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把握核心要义主动学,结合主题教育带头学,开展教育培训系统学,创新宣传方式发动学,强化督促检查监督学,采取示范引领带动、理论宣讲辅导、强化集中培训等多种方式,积极组织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为全县理论学习的排头兵,要在学习全会精神上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为广大党员干部立标杆、做表率,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发挥带动效应。要通过举办科级干部培训班和村干部培训班等形式,着力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思想。县委宣传部要组建全会精神宣讲团,深入企业、农村、学校、社区,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宣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鲜明特色和显著优势,着力营造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良好氛围。同时,充分利用“大喇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QQ群、宣传栏等载体,全方位、高频次广泛宣传全会精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宣传效果。

邵志刚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县域治理工作新机制,不断提高县域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这一核心,按照《决定》部署要求,立足县情实际,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符合县情实际的制度体系,强化制度执行监督,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特别是县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国家总体部署与地方治理创新相结合,加快推动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县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