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通渭:精准施策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见成效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11-18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通渭县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靶向治疗,采取有力措施夯实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基础,提升组织力,增强政治功能,全面提升整顿成效。

通渭县构筑县委统筹、县级领导包抓、县委组织部汇总、各乡镇党委分口负责的责任体系,由30名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332个村,紧紧围绕村情概况、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村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收入、精准扶贫、社会治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特色亮点和重点工作、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等10个方面开展调研排摸,纪委监委、组织、统战、政法、民政等部门“全面会诊”,综合进行分析研判,认定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27个。按照“一村一策”的要求,逐村分析存在问题,量身制定整顿方案,做到目标任务、措施办法、完成时限和责任主体“四明确”。县级包抓领导到村督导整顿工作68次,各乡镇班子成员到村指导85次,各帮扶单位开展结对活动48次。召开整顿推进会议51场次、集中学习135场次,开展警示教育7场次,讲党课32场次,帮办各类实事好事170件,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攻坚的整顿格局。

通渭县坚持把整顿提升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的重要抓手,通过“蹲点式”督导整顿、“麻雀式”解剖问题、“点穴式”治疗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力量攻克软弱涣散“顽疾”。针对村干部受过刑事处罚的问题,对联审出的7名受过刑事处罚的村“两委”班子成员全面清理,从带富能力强、群众基础好、服务意识强的年轻党员中及时补齐配强;针对信访矛盾突出的问题,按照“分区包社”的方法,对区域内的信访问题、矛盾纠纷进行集中排查,建立问题销号台账,采取“包人定户”的方式逐个进行销号化解,共调处化解信访问题和矛盾纠纷54起;针对村党组织书记不胜任不尽职的问题,通过采取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和“一选两聘”的方式,调整撤换村党组织书记15人。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