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三举措”激发村级干部“新活力”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11-4

近年来,通渭县围绕“加强管理提素质、后备培养筑基础、关爱保障激活力”三个方面,聚力村级领导班子建设,全面提升村级干部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加强农村基层党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加强管理提素质。抓学习,强本领,充分发挥县、乡(镇)两级党校培训阵地作用,用好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系统,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办法,加强村干部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法律法规、实用技术以及民主管理、服务群众等方面知识技能的培训,提高引领农村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抓规范,促管理,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法运行机制,集体收入开支严格执行村级账务乡镇代管制度,从源头上堵塞管理漏洞。今年我县举办各类村干部训班1400余人次,其中组织332名村党支部书记、198个贫困村村委会主任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参加贫困村党支部书记能力提升培训班,有效促进村干部队伍综合能力持续提升。

后备培养筑基础。针对部分村“两委”干部年龄老化,特别是党支部书记后继乏人的问题,从现任村民小组长、返乡大学生、返乡创业人员、离退伍军人、合作经济组织负责人、离退休干部等群体中,择优分类建立了村书记和村干部后备人才库1367人,全面落实包村领导、支部书记、第一书记联系培养后备干部制度,坚持一手抓培养、一手抓管理,积极搭建锻炼和发挥作用的平台,加强“传、帮、带”,进行重点培养,为村级基层干部队伍的稳定和发展提供“源头活水”,切实解决村级组织“后继乏人”问题。

关爱保障激活力。建立健全村级党组织书记激励机制,将村级干部的工作实绩与补贴待遇挂钩,加大考核力度,强化绩效考核结果运用,切实激发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树立起“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鲜明导向;全面落实离任村干部任职、生活补贴,解决离任村干部后顾之忧,有力激发了“离任不离心”的工作热情;积极探索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激励机制,探索村干部报酬与村级集体经济收益挂钩奖励办法,充分调动村干部发展集体经济的积极性。为989名现任村干部办理了意外伤害保险,进一步体现组织的关怀,提高村干部待遇和建立健全关爱村干部机制,调动全县村干部在基层工作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