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李兴平调研义岗寺子两乡镇基层党建重点工作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3-12

3月12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兴平深入义岗镇和寺子乡调研督查当前基层党建重点工作。

李兴平先后来到义岗镇悠江村、寨子村和寺子乡吊咀村,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现场提问、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督查了解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党员“冬训”、村级活动场所建设和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排摸整顿、村“两委”班子建设、党支部建设标准化、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李兴平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及时召开党员大会、党小组会等,专题传达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使其成为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行动指南,进一步提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精气神,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要聚焦农村基层党建围绕抓党建促脱贫、促乡村振兴两项重点来开展,深化巩固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成果,坚持抓两头带中间,把培树党建示范点与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相结合,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筑牢脱贫攻坚一线战斗堡垒;要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把最优秀的人才吸引到党的周围,严格标准程序,确保贫困村每两年至少发展一名党员;要把产业扶贫摆在突出位置,乡村两级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与群众面对面算细账、算实账、算收入账,引导群众调整种植业结构,在“粮经饲”比例上狠下功夫,实现产业结构优化、农民群众稳定增收的目的。

实地调研结束后,李兴平分别主持召开两乡镇座谈会,就班子及干部队伍建设、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等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始终把学习摆在首要位置,深入学习政治理论、政策业务和法律法规等方面必须具备的知识,利用好乡镇党校主阵地,坚持每周至少举办一次学习交流会,乡镇班子成员讲政策、驻村责任人讲工作、业务骨干讲业务,推动乡镇干部全员上讲台;要学思践悟、学用结合、以学促做,通过撰写理论文章、调研报告等,做到能说能讲能总结,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践能力。二要抓主抓重,逐一攻破。坚持重点工作抓特色、抓亮点,常规工作抓规范、抓推进,做到一切工作围绕脱贫攻坚来开展,脱贫攻坚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来开展,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围绕乡村振兴来开展。三要压实责任,独挡一面。要层层传导压力,靠实班子成员责任,优化调整工作分工,要有独立完成工作任务的勇气,不被困难所压倒,做到上下“一盘棋”,凝聚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坚持把干工作当作自己的事业来干,把干工作当作为自己来干,久久为功、驰而不息,终会见到成效,一切皆有可能。四要加强管理,转变作风。全面落实乡镇干部蹲点驻村制度,坚持吃住在村、工作开展到户,以制度的执行和落实促干部作风的大转变、大提升。抓实单位包村、班子成员包社、干部包户访民情的“三包一访”活动,对贫困户每月访问一次,对非贫困户每两月访问一次,进百家门、知百家事、暖百家心、脱百家贫,写好自己的工作日志和民情日志,杜绝工作中图形式、走过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惠民政策的知晓率和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