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通渭县多措并举抓实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工作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3-14

近年来,通渭县立足脱贫攻坚关键时期,通过严管理、强督查、树典型等措施,抓实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工作,确保实现真驻真帮真扶,扶出真成效。

配强队伍,严格管理,驻村帮扶工作队作用发挥最大化。通渭县选优配强队伍,坚持“逢提必下”原则,要求各帮扶单位选派的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必须为科级领导干部或科级后备干部,脱贫攻坚难度大的村直接选派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加强日常管理,落实工作职责。严格落实“四个一”管理制度,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吃住在村、工作到户。坚持任务量化制度,要求驻村帮扶工作队每两个月对本村所有贫困户走访一遍以上,并做好政策宣传和解疑释惑工作,提高群众满意度。加大保障力度。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将帮扶工作经费按时足额拨付到位。及时落实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生活补助、交通补贴和差旅费报销,每年为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购买人身意外保险,进行一次健康体检。

考核督查,追责问责,驻村帮扶工作队督查指导精细化。通渭县强化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在乡镇党委建立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履职“四个一”台账,每季度按百分制分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进行积分,年底按40%的权重计入个人年度考核得分;年度考核采取工作述职与满意度测评相结合的方式,突出群众公认度和工作实绩,按照百分制进行评分,等次评定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组建县级脱贫攻坚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灵活多样的形式,不定时、不定期深入贫困户家中对驻村帮扶工作队开展工作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建立驻村帮扶督查台账,对在督查、考核中发现的正反典型,及时进行通报,并按照规定对工作成绩突出的进行奖励,对履职较差进行追责,让督查考核工作落地见效。

典型带动,示范引导,驻村帮扶工作队宣传引导常态化。通渭县加大驻村帮扶工作队教育培训力度,实施取县、乡、村三级联动培训机制,通过“主体培训班+脱贫攻坚会议+扶贫政策解读会”等培训方式,帮助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迅速掌握扶贫政策、熟悉重点工作。强化宣传报道,通过电视台、微信公众号、标语、网络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加大对基层党支部、普通党员、贫困群众的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把各乡镇、各帮扶单位及驻村帮扶工作队对帮扶工作的信息报道作为考核内容之一,按照不同媒体层次进行积分,年终评比奖励,营造脱贫攻坚良好氛围。树立榜样,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大力宣传、总结、提炼驻村帮扶工作的先进典型和有效经验,树立典型、正面引导、正向激励,使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学有榜样、做有标杆。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