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通渭县“三位一体”构建干部日常考核知事识人体系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3-18

通渭县为破解干部考实考准难题,从强化干部日常考核入手,建立“三位一体”联动考核机制,有效提升干部日常考核的精准度和公信度,全力构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知事识人体系。

强化组织部门主体考核知事识人。通渭县发挥县委组织部日常考核的主体作用,通过平时调研、会议活动、谈心谈话、重大事件情况掌握等途径,对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日常考核,并将考核评价意见,记录在案,纳入考核档案。每年年底前,对县管领导班子日常考核情况进行全面系统梳理和分析研判,形成各单位领导班子年度运行情况日常考核分析研判报告,作为组织部全年度考核评价县管领导班子的重要参考依据。

强化主管部门平时考核知事识人。通渭县整合行业系统主管部门考核评价资源,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行业系统主管部门每季度向组织部抄送分管各单位考核评价信息,如遇重大突发情况,也可随时抄送组织部。建立观察体验制度,行业系统主管部门随机观察体验参加分管单位工作活动,随时掌握分管单位平时真实表现。实行重要信息研判制度,分管单位出现重要事件及重大情况,行业系统主管部门要及时与相关单位进行沟通掌握情况,研判信息,做出决策。

强化知情群体关联考核知事识人。通渭县委组织部或行业系统主管部门通过深入被考核干部身边的同事和知情群众中了解干部的口碑和评价,了解干部在处理问题特别是应对急难险重问题时的表现。针对干部工作接触涉及对象范围,选择部分群体有针对性地进行民主测评,作为干部日常考核参考。经分析研判,对群众公认、口碑较好的,持续关注,作为典型逐步培养成才,对群众口碑较差的及时谈话提醒。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