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3-23

3月22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县委书记邵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吕裕民、谢占武、宗学谦、刘志军、余万顺、李兴平、高金永、徐斌科、林捷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邵志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到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谢占武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

邵志刚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二要坚持从严从细,扎实整改各级各类巡视巡察反馈问题。三要坚持抓主抓重,全面完成各项阶段性重点工作任务。四要转变工作作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

邵志刚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应有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坚定的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县作为全市全省全国典型的深度贫困地区,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肩负着“全国脱贫看甘肃、甘肃脱贫看定西、定西脱贫看通渭”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始终贯穿到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全过程,落实到推动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各方面,体现到弘扬实干作风、务实扎实真实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各环节,把脱贫攻坚摆在头等大事、第一民生工程和底线性任务的位置,牢牢扛起肩负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进入倒计时的紧迫感,充分发扬敢死拼命的精神,举全县之力打赢打好这场硬仗,确保脱贫成果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及时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要安排专题学习,加深理解领会,把握精髓要义,认真研究谋划脱贫攻坚工作。各级基层党组织要针对不同地域、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实际,及时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大会、党小组会,确保讲话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到每个党组织和所有党员干部,特别要做好向脱贫攻坚一线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及贫困群众的传达学习工作,切实提高贫困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到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精准扶贫政策的知晓率,不断激发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扎实做好精神扶贫工作;要切实加强督促检查。县委宣传部要适时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项督查,加强工作指导,强化跟踪问效。县纪委监委和县委巡察办要把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情况纳入日常监督和巡察的重要内容,贯穿于监督执纪全过程。

邵志刚强调,要扎实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和市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第二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各县级责任领导作为单项问题整改的第一责任人,要主动认领、包抓落实,指导联系乡镇和分管领域对整改问题销号管理,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推进。各牵头单位“一把手”要绷紧思想上的弦,既要挂帅更要出征,对整改工作亲自谋划、亲自安排、亲自督办,对重大事项亲自协调、亲自参与、亲自解决,及时组织召开领导班子会议或党组(党委)会议,研究解决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继续巩固整改成果,注重建章立制,坚决防止问题反弹。要全力抓好春季攻势任务落实。县级领导要多深入联系乡镇走访贫困村和贫困群众,统筹资源、加强督战,确保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真正落实到位。各行业部门要专题研究行业政策落实情况,及时到扶贫一线调研指导,确保行业政策落实精准到位。12个专责工作组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及时组织召开专责组工作会议,对行业扶贫突出问题进行会诊,集中研究解决。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坚持“日调度”制度,调度好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3支攻坚力量,着力补齐短板弱项,确保按期完成交账。各帮扶单位要及时组织帮扶干部进村入户,最大限度集中单位的财力、人力和物力投入帮扶工作,做好政策宣传和解疑释惑,确保帮扶责任不落空。要全力抓好春季田管和春耕生产工作。县农业农村局要及时掌握化肥、农药、农膜、柴油、种子等农资的需求量、库存量和货源,加快春耕农资调运、储备和供应,确保春耕生产所需农资供应充足,农民用上放心农资。要做好良种推广和培育,并指派农技人员到田间地头指导群众开展杂草清除、追肥、修剪、地下虫害防治等田间管理活动,确保苗木成活率。要指导各乡镇全面排摸农业保险需求,做好农业保险计划申报工作;要加大对各贫困村龙头企业、合作社和农场的经营主体的培育发展力度,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脱贫;要全力抓好农村危房改造“清零”工作。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靠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扎实开展好农房鉴定和危房改造任务清零行动。县住建局要紧盯存在的问题,尽快组织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回头看”,补齐补全档案资料,规范档案信息管理,确保按期完成农村危房改造“清零”任务。要全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各乡镇要结合开展“垃圾不落地·通渭更美丽”活动,全面推行“十户联包”网格化管理机制,于3月底前集中清理村庄道路、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的柴草堆、粪堆、土堆、垃圾堆等杂物,拆除村内乱搭乱建的建筑物,清除坍塌破房、残墙断壁,以及实施危房改造后未及时拆除的破旧危房,整治主次干道、集贸市场及所有公共场所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扎实开展农村废旧地膜回收、乡镇街道风貌改造等工作,切实做到村容整洁、道路畅通。

邵志刚强调,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结合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彻底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要对一些业务性会议能套开的尽量套开;对一些可开可不开的会议,一律不开,多深入基层督查调研,现场解决困难问题,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各班子成员要严格要求自己,拔高标杆,走在前列,做出表率;其他领导干部要同心协力,敢抓敢管,以作风建设实效取信于民、推进工作。

会上,宗学谦、刘志军、徐斌科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榜罗镇党委书记陈长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方面的重要指示要求,就如何抓好落实进行了发言。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