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县“四个持续”筑牢脱贫攻坚战斗堡垒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3-22

近年来,通渭县持续巩固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成效,规范基层党组织设置运行,加强带头人能力提升,增强发展推动力,着力把每个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引领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的“桥头堡”。

持续巩固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成效。通渭县不断加强基层党支部管理,每个乡镇每年新创建示范党支部2—3个,整顿软弱涣散党支部1—2个。全县每年表彰先进党支部10个,不断扩大先进支部增量、提升中间支部水平、减少后进支部存量。

持续规范基层党组织设置运行。通渭县大力推行“三建四联三带”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模式,加大在产业链上组建党组织的力度。截至目前,已在产业链上组建党小组367个,引导村“两委”、能人大户组建和规范运行专业合作社82个,组建产业党组织87个。

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能力提升。通渭县通过举办各类专题培训班和业务培训班,着力提高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理论素养。今年,已举办全县村干部集中轮班一期,对全县332个村的党支部书记和198个贫困村的村主任进行了全覆盖培训。

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发展推动力。通渭县积极推行“党组织+企业+基地”“党建+合作社+贫困户”等“党建+”发展模式,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发展推动力。目前,全县共培育发展新型农业经济组织1694家。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