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李兴平调研陇川镇和常河镇基层党建重点工作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4-1

4月1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兴平深入陇川镇和常河镇调研当前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并督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和市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第二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李兴平先后来到陇川镇史家沟村和常河镇胜义村,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现场提问、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督查了解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党员“冬训”、村级活动场所建设和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村“两委”班子建设、党支部建设标准化、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在与村“两委”班子交流时,李兴平强调,村党支部要有主体意识和主人翁意识,聚焦市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第二巡察组反馈问题,着力解决依靠驻村干部抓工作、当“甩手掌柜”的问题,增强脱贫攻坚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充分发挥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实打实推动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落实,严防弄虚作假和补软件、补资料的问题,让每项资料成为工作的真实客观反映。

在陇川镇和常河镇党委,李兴平分别主持召开班子成员座谈会,面对面听取工作进展情况和意见建议,就班子及干部队伍建设、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等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自身能力素质。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和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惠民政策,做到学深悟透、熟知熟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决策工作的能力、撰写信息和调研文章的水平、推动工作落实的举措。要充分发挥乡镇党校主阵地作用,推动乡镇干部全员上讲台,通过班子成员讲政策、驻村责任人讲工作、业务骨干讲业务的“三讲”方式,达到以讲促学、以学促做的目的。二要抓主抓重,突破重点。坚持重点工作抓突破、抓亮点,常规工作抓规范、抓推进,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推动党的各项规定和活动在基层严起来、实起来、规范起来,促进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三要转变作风,压实责任,以新的姿态来完成政治任务和政治使命。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对乡村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长从严管理、从严要求,引导各级干部把干工作当作自己的事业来干、把干工作当作为自己来干,多问是时代选择了我们、还是我们选择了时代,我们能做些什么、留些什么、记住什么,我们的工作是否得到全体党员的支持、广大群众的拥护,从这些问题中提振狠抓落实的真实本领和一流作风。

期间,李兴平还与陇川镇、常河镇部分班子成员开展了谈心谈话,了解了相关情况。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