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县“选用管训”建强脱贫攻坚一线队伍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4-16

通渭县紧紧围绕服务保障脱贫攻坚“一号工程”,坚持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组织保障的重要内容,念好选用管训“四字诀”,全面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队伍保证。

健全机制“选”,突出干部政治标准。制定《通渭县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意见》《通渭县科级以上干部任免规程》,坚持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考察了解干部,改进干部考察方式,延伸考察对象,扩大任前意见征求范围,坚持“三个必须”,即凡考察对象必须查阅近3年的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发言提纲,必须全部听取帮扶村“两委”和帮扶贫困户的意见建议,必须征求纪委监委、信访、卫计、公安等部门的意见,严把干部入口关。

树正导向“用”,配强脱贫攻坚队伍。结合机构改革工作,先后3次分析研判乡镇领导班子,根据班子整体运行和2018年度扶贫成效考核以及党政正职团结协作情况,对乡镇领导班子进行了集中优化调整,累计调整乡镇党政正职11名、班子成员9名,优化班子成员33名,补充空缺班子成员12名,新配备扶贫工作站长5名,提拔扶贫一线干部19名,乡镇领导班子和扶贫工作站长全部配齐配强。

从严监督“管”,促进干部担当作为。制定《全县科级非领导职务干部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县干部作风的通知》,扎实组织开展“两谈一提”、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分析研判专项活动,把功夫下在平时、把管理抓在日常,对脱贫攻坚“冬季小结”考评后三位的6名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对“秋季攻坚”和“冬季小结”考评中连续后三位的2名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诫勉谈话,持续传导压力,倒逼担当作为。

突出主题“训”,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制定下发《2019年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安排意见》,先后举办全县领导干部培训班1期492人,举办2019年全县村干部集中轮训班1期573人,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脱贫攻坚政策以及全县脱贫攻坚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培训,教育引导各级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心、咬定目标,充分认识全县脱贫攻坚的艰巨性、复杂性,树立砸锅卖铁、敢死拼命的精神,坚持不懈做好各项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