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就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5-22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

党中央、国务院决定,自2018年开始在全国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贯彻执行党的决策部署,是每名党员干部必须履行的职责任务。我们积极倡议:全市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示范带动作用,积极主动作为,确保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斗争意识。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对扫黑除恶态度坚决,对黑恶势力敢于亮剑。坚决支持对涉黑涉恶问题依法严惩,加强对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转化,严把党员、干部入口关,坚决依法打击把持基层政权、干扰破坏基层选举行为,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二、带头遵纪守法,严守党纪国法底线。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管好自己、亲属及身边人员,坚决不参与黑恶组织,坚决不从事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坚决不包庇、放纵黑恶势力,坚决不收受黑恶势力贿赂或在黑恶势力设立的公司、企业入股分红,坚决不给黑恶势力编织“关系网”、寻求“保护伞”可乘之机。

三、积极主动参与,带头宣传发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作为,带头宣传中央、省、市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和重要举措,广泛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常识,大力宣传扫黑除恶重点打击的12类对象,包括:1.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2.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3.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4.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5.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6.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7.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深挖幕后组织者、操纵者、经营者;8.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如:打着投资公司、咨询公司、金融借贷平台、典当行等名义,以及“无抵押贷”“校园贷”“车贷”“房贷”等“套路贷”,专门从事高利放贷,采取虚假诉讼、跟踪滋扰、言语威胁、变相拘禁、殴打伤害等手段逼讨债务的黑恶势力;9.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10.境外黑社会入境发展渗透以及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如:实施组织跨境赌博、卖淫等违法犯罪活动的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11.利用宗教干预公共事务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12.其他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通过多种方式的宣传,营造扫黑除恶内容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氛围,引导发动广大群众打消顾虑,积极提供线索、配合调查,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推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有效开展。

四、坚持示范引领,争当专项斗争先锋。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地与涉黑涉恶、“黄赌毒”等各种不法行为作坚决斗争,要全面排查亲属、朋友圈、生活圈是否有人员涉黑涉恶,要善于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积极举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要大力宣传党委、政府扫黑除恶的决心和措施,引导广大群众打消顾虑,积极参与配合,凝心聚力打赢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河清海晏、天朗气清”需要每个人共同努力。扫黑除恶,民心所向。全市党员、干部要牢记使命、肩负重任。让我们积极参与、共同努力、砥砺前行,为坚决打赢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而不懈奋斗。

定西市扫黑除恶线索举报方式:

定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举报电话:0932-8225097

举报邮箱:dxsshbgs@163.com

举报信箱:定西市005号信箱

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举报电话:0932-12388

中共定西市委组织部:

举报电话:12380

举报邮箱:dxswdjw@163.com


                                                      定西市纪委监委

                                                      定西市委组织部

                                                       定西市扫黑办

                                                       2019年5月18日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