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县“四轮驱动”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5-7

通渭县坚持把干部队伍建设贯穿脱贫攻坚始终,打出选、用管、育“四轮驱动”组合拳,引导各级干部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敢死拼命、尽锐出战,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强大合力。

树正导向选,凝聚脱贫力量。始终坚持把最优秀的干部派到扶贫一线去、选人用人从基层一线来,先后3次分析研判乡镇领导班子,根据班子整体运行和2018年度扶贫成效考核以及党政正职团结协作情况,对乡镇领导班子进行了集中优化调整,全部配齐配强。制定《2019年全县农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整体优化提升工作方案》,新调整村干部11名,建立村级干部后备库1367人。根据2018年度考核、岗位变动和个人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调整驻村帮扶工作队伍,做到因村派人精准。全覆盖向贫困村选派科技特派员服务团198个,深入农业生产一线,开展农业技术服务。

强化保障用,激发行动自觉。认真贯彻落实《定西市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若干措施》精神,制定《通渭县干部职工关爱帮扶工作暂行办法》,协调县财政列支112.74万元保障扶贫一线干部待遇,其中为村干部发放增资工资12.56万元、发放奖励工资20万元、发放离职补贴30.18万元、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10万元,用于设立关爱帮扶资金40万元;建立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健康体检、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经费补助等保障机制,激励各级干部增强脱贫攻坚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从严要求管,促进担当作为。加强驻村帮扶工作队日常管理,建立召回撤换问责机制,对召回的驻村帮扶工作队长年度考核评定为不称职,派出单位主要领导不能评定为优秀,通过深入开展“三包一访”活动,进一步压实帮扶工作责任,推动吃住在村、工作落实到户到人。严格村干部日常管理,制定《通渭县村干部管理办法》《通渭县基层党建工作问责办法》,建立岗位目标责任、小微权力清单、离任审计、辞免问责等机制,把作用发挥情况作为待遇报酬和评优选先的主要依据,切实提高村干部能力与当前报酬标准的匹配度。

突出主题育,提升攻坚能力。制定下发《2019年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安排意见》,先后举办全县领导干部培训班1期492人,举办2019年全县村干部集中轮训班1期573人,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脱贫攻坚政策以及全县脱贫攻坚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培训,教育引导各级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心、咬定目标,树立砸锅卖铁、敢死拼命的精神,坚持不懈做好各项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