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三抓三强”构建党员教育管理新体系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5-21

近年来,通渭县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着力构建党员教育管理新体系。

抓队伍强党性,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通渭县建立县委组织部、党(工)委、党支部三级联审制度,由县委组织部每年按照不低于40%的比例,对党(工)委全年发展党员档案进行直接审核,确保发展对象政治标准过硬和发展程序规范。

抓载体强实效,搭建党员教育“新平台”。通渭县积极推进党员教育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突出资源整合和学用转化,提高党员教育信息化水平。用好“学习强国”APP、甘肃党员教育智慧云平台等平台,建好“两学一做”微信公众平台,教育引导党员随时随地接受教育培训。以“智慧党建”为引领,不断探索创新互联网载体和党员教育管理形式,增强党员教育信息化工作的吸引力和引导力,让党员时时处处都能接受党的教育。

抓分类强服务,推动党员管理“精准化”。通渭县实施党员“积分管理”,结合不同类型党组织和党员实际,分领域制定党员积分管理办法,按照“日常表现积分制、重要表现加分制、不合格表现一票否决制”的思路,推动党员标准“具体化”、日常管理“精准化”、发挥作用“常态化”。通过对年老党员实行“规范管理”、年轻党员实行“务实管理”、流动党员实行“档案管理”、困难党员实行“帮扶管理”,充分发挥各类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荣誉感和责任感,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有效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