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三抓”培养选拔“三方面”干部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6-26

通渭县把培养选拔“三方面”干部作为加强全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要求,坚持备用并重,育管结合,着力加强“三方面”干部队伍建设,不断优化领导班子结构,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抓储备,夯实基础队伍。坚持重来源、抓储备、打基础,不断充实“三方面”干部基础队伍,保证“三方面”干部储备充足、结构合理、用时有人。把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础环节和前置程序,按照先后备、后提拔的原则,建立了县管科级后备干部库,每年集中考核一次、集中补充调整一次、集中培训一次。在建立县管后备干部库时,严格规定了“三方面”干部的比例要求,储备的党外干部、女干部、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干部分别占后备干部总数的16.67%、28.9%和24.46%。

二是抓培养,提升能力素质。坚持集中培训与重点培养相结合,理论教育与实践锻炼相结合,努力提高“三方面”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对“三方面”干部,更加注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和理想信念教育,将“三方面”干部教育培训纳入全县干部能力提升工程和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注重一线锻炼培养,先后选派73名女干部、176名党外干部和3名少数民族干部参加到精准扶贫驻村帮扶、产业服务和到村任职工作中,使他们在农村工作中掌握做好群众工作的方法,增强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三是抓管理,增强工作活力。把“三方面”干部工作纳入全县干部队伍建设总体规划,通盘考虑,统筹推动,形成了县委组织部牵头抓总,统战部、妇联等单位协作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加强“三方面”干部日常管理,通过采取谈心谈话、实地走访、工作检查等形式,及时掌握“三方面”干部的现实表现和工作学习情况,积极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鼓励在工作中大胆创新、大胆实践,保护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不断增强工作自信心。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