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三强化”为基层党员“强骨补钙”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6-26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生机活力,近年来,通渭县积极探索党员培训教育新模式,拓宽延伸培训教育触角,不断加强政治理论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知识技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有效增强了党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强化政治理论教育,提高政治觉悟。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教育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下发《关于端正学风转变作风加强乡村干部日常学习提升工作能力的通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内容月提醒》,列出了党员干部日常学习内容,通过以讲促学、以写促学、以考促学、以比促学等方式,督促基层党员干部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学习;二是全面推行党员干部上讲台制度,明确授课人员、内容和时间,通过党员干部上讲台“讲”,激发党员干部主动深入学习、深入调研、深入思考,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过党员干部上讲台“教”,让广大党员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

强化革命传统教育,锤炼党性修养。坚持把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加强革命传统教育作为锤炼党性修养的有效举措,结合开展“4+X”主题党日活动,各基层党组织每年在“七一”建党节、清明节前后组织全体党员深入中共中央政治局榜罗会议纪念馆、南屏山革命烈士陵园、义岗四岩山革命烈士陵园和红军会宁会师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增强党员意识,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恪守承诺、坚定信念,牢记党员责任义务;学习革命历史,缅怀先辈先烈的丰功伟绩,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从党的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红色洗礼,在强化党性教育中筑牢初心、坚定使命。

强化知识技能教育,增强致富本领。坚持把知识技能培训作为提升农村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有力抓手,通过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组织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请进来教和走出去学相结合等方式,着力加强致富技能培训教育。今年2月份举办集中培训班1期,对全县540名村(社区)党组织带头人围绕脱贫攻坚政策解读、党建引领产业、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进行集中培训;4月、5月先后分三批组织180名优秀村党组织书记赴陕西杨凌农业示范区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重点就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村三变改革政策、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管理与运营等进行了学习培训;定期邀请静宁、庄浪等县区林果专家深入鸡川、陇川、新景等乡镇苹果产业基地,通过集中理论讲解和现场示范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就苹果标准化栽植技术进行培训,有效提升了农村党组织和党员发展富民产业、带领群众增收的能力水平。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