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县“四训联动”为村干部“强筋壮骨”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6-28

通渭县采取集中培训、巡回培训、赴外培训、选派培训“四训联动”的方式,不断强化村干部教育培训,进一步增强村干部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有力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健全体系集中训。坚持把村干部教育培训纳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整体规划,建立与培训任务相适应的开放式村干部培训教育师资库,选聘党校教师、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等担任专兼职教师。通过组织专题讲座、聘请专家授课、以会代训、优秀村干部现身说法等形式,定期对村干部进行培训,确保村干部经常性受教育。今年县级层面集中培训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以及198个贫困村村主任500多人。

分层分类巡回训。着眼于提高基层干部和农民党员整体素质,始终围绕“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这一主线,以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县农牧局、县扶贫办等相关专业人员为主,突出政治理论教育、岗位业务和素质拓展培训,分18个乡镇巡回开展村干部及党员致富带头人培训1425人,其中村干部999人。同时,每期培训结束后对参训人员进行集中知识测试,进一步巩固了培训效果。

专题组织赴外训。突出贫困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加大赴外培训力度,不断拓宽视野、开阔眼界,促进外地成功经验在本地的转化运用。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为主题,采取理论讲授、经验传授和现场教学等方式,遴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论知识丰富的专家教授,在陕西杨陵举办贫困村党支部书记能力提升培训班,分3期对180名贫困村党支部书记进行培训。

择优推荐选派训。紧盯省市各类示范、能力素质提升等培训班,以贫困村为重点,择优选派真正有培训需求,想学习、愿培训的村干部,围绕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战略、乡村发展与治理、创业富民等内容开展培训。近年来选派21名村党支部书记参加全省示范培训班,选派35名村干部参加马铃薯、中药材等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班,选派327名深度贫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参加全市助推产业扶贫村干部培训班。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