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人才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通渭县优化人才机制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7-30

近年来,通渭县紧紧围绕省市县人才发展规划,不断优化工作环境,创新管理模式,激发内生动力,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一是夯实人才基础,优化工作环境。充分发挥党委牵头抓总作用,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组织部门牵头、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力量参与”的“五层联动”人才工作领导格局,成立了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担任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的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县委常委会定期听取人才工作报告制度、人才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领导联系服务专家制度、定期约谈专家制度、人才双向流动互助制度等8项工作制度。健全完善了部机关干部联系优秀人才工作等制度,明确每名组工干部至少联系县内一名优秀人才,定期走访,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助推人才作用发挥。

二是突出地域特色,创新管理模式。结合全县特色产业实际,积极探索人才培训培养机制,重点突出对现有人才的培养开发和素质能力的提升,通过“政府建厨、基地主勺、人才点菜、部门买单”搭建“四方联合”的人才培训资源整合机制,每年坚持选派科技特派员到贫困村、农业科技项目示范点和重点工业企业开展科技服务行动,通过驱动农业特色产业发展、驱动林果基地增加效益、驱动畜牧产业发展壮大、驱动中医药产业鼓足后劲的“四轮驱动”示范引领作用,着力激活了村级产业链。

三是强化激励措施,激发内生动力。不断完善人才政策体系,结合全县人才工作实际情况,出台了《关于加强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通渭县农村实用人才评价管理暂行办法》和《通渭县引进急需紧缺人才优惠政策及办法》等一批符合实际、前瞻性强的人才政策。积极筹措人才工作经费,采取“财政列支为主、党费适当补贴、部门积极自筹、相关项目整合、鼓励社会捐助”的方式,整合各方资源,集中各方力量,建立人才培养开发资金投入长效机制,逐年加大投入力度,用于人才的引进、培养、培训、奖励及县管拔尖人才津贴发放、健康体检等,有效激发人才工作积极性。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