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时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戴超在通渭调研脱贫攻坚和县域经济发展等工作

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7-15

戴超在通渭县调研时强调

树立碰钉子的勇气 发扬钉钉子的精神

咬紧做产业的目标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7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深入包抓乡镇和帮扶村——通渭县常家河镇直湾村、合并村,看望慰问驻村帮扶工作队员,督导调研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冲刺清零情况和县域经济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树立碰钉子的勇气,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咬紧做产业的目标,鼓舞士气,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戴超在通渭调研脱贫攻坚和县域经济发展等工作。

戴超来到福兴德专业合作社、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服装加工就业扶贫车间、花椒种植基地,详细了解常家河镇产业发展、合作社带贫等情况。随后,戴超来到联系帮扶的常旺学、常润平、李俊清、郑志刚家中,仔细察看住房保障、安全饮水等情况,并与他们促膝交谈,询问家庭收入、扶贫政策落实和存在的困难问题。戴超说,带领大家脱贫致富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也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我们一起努力,一定能摘掉贫困的帽子,让生活富起来、好起来。

戴超看望慰问了两个村的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并与他们座谈交流。他说,驻村帮扶队员离开城市、离开家乡、离开亲人,带着使命重托、带着责任感情,深入乡村、融入农户,尽心尽责、无私奉献,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展现了良好的作风和形象。当前,脱贫攻坚到了最吃劲的时候,希望驻村帮扶队员紧盯“3+1+2”冲刺清零任务,引导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发挥各自行业优势,在发展产业、提高收入等方面再下功夫,推动驻村帮扶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戴超在通渭调研脱贫攻坚和县域经济发展等工作。

随后,戴超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通渭县脱贫攻坚工作和县域经济发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树立碰钉子的勇气,深化扶贫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动真碰硬,出实招、用实劲,不断匡正干部作风,确保脱贫攻坚责任靠实、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紧盯“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围绕“3+1+2”冲刺清零任务,紧扣综合贫困发生率、贫困村退出比例、群众认可度、产业发展、基础建设、公共服务等验收标准,深入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尽快补齐安全饮水、危房改造、易地搬迁等方面的短板弱项,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

戴超强调,要咬紧做产业的目标,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再上台阶。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坚定“养好畜、发好电、写好字、用好水、种好树(草)”的发展思路,持续推进陇中百万亩生态产业、新能源精准扶贫、“书画+”农耕文化休闲旅游“三大示范基地”创建,紧紧抓住规划、企业、要素、金融“四个关键”,把握并处理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的关系,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祁雪峰,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活动。通渭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记者王霞飞)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