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李兴平深入新景乡调研督导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7-11

7月9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兴平深入新景乡调研督导自来水入户、危房改造和易地搬迁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李兴平先后深入马湾村秦曲社、李湾社、姚河村潘湾社,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入户走访等调研方式,全面了解自来水入户通水用水、冬季防冻措施和危房改造及易地搬迁工作进展情况。李兴平强调,针对走访中发现的有户无人、有户无房、无户有房有人、住房安全等级鉴定不严格、安全住房面积不达标及自来水通水用水不规范、防冻措施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在全乡范围内进行一次地毯式、全覆盖排查,做到村不漏户,对排查出来的不同情况进行归纳梳理,做好数据比对分析研究工作,对每一户在精准精微精细精确解决问题上找准症结、对症下药、久久用力。

李兴平强调,新景乡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责扛责,决不能有半点的侥幸心理、消极懈怠、蒙混过关、投机取巧思想。一要明确职责,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压紧压实乡上分管领导、包村领导的责任,厘清驻村工作组、帮扶工作队、村“两委”班子成员“三支”工作队责任,实行分组包户,坚持“谁包抓、谁签字、谁负责”原则,工作任务明确到组到户到人,确保遍访农户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二要吃透精神,摸清工作底数。坚持把工作做在经常、做在平时,对自己包抓的农户要在脑海中形成清晰轮廓和深刻烙印,反复推敲、反复思考、反复研究,做到问题底数心中有数、工作推进胸有成竹。三要及时调研,形成工作思考。要在“用心”“用力”“用情”上下功夫,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深入村组、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解剖麻雀”,发掘有用信息、凝聚群众智慧、形成问题思考、推动工作落实。四要破除冗余,力求工作实效。认真落实好每天集中1小时学习制度和工作调度制度,严格整合、规范村级会议记录,按照每村一本党支部会议记录、一本主题党日暨集中学习记录、一本村委会会议记录的要求,真实记录工作开展情况,排除一切不必要的“专题”留痕,腾出双手、腾出时间到户开展工作,用脚步丈量民情,用行动赢得民心。

李兴平强调,要加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进一步把党支部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坚持好、发挥好、落实好、运用好,始终相信群众,依靠群众,群众的事情跟群众商量,切实把逐村逐组每月召开村民大会作为强化典型示范带动、反映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困难、排摸邻里家庭纠纷、学习传达党的惠民政策的有力抓手。同时,结合扫黑除恶工作,引导教育广大群众遵规守纪、弘扬新风,按照实用、简单、管用的原则,制定出台村规民约,强化村规民约的约束力和执行力,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开展“垃圾革命、污水革命、厕所革命”等美丽乡村治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