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李兴平深入碧玉镇调研督查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7-12

7月11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兴平深入碧玉镇调研督查驻村帮扶工作和危房改造、自来水入户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李兴平先后深入石滩村石滩社、碧玉村那坡社、南岔村阳坡社,通过实地查看、询问交流、深入农户等方式,全面了解驻村帮扶工作队履职尽责和危房改造、自来水入户冲刺清零情况。通过与县政府办、市电视台、定西日报社的帮扶队员详细交流,李兴平指出,现在我们工作中最大的问题,就是遍访农户不到位、没有全覆盖,从3月份开始就要求对贫困户每月遍访一次,对非贫困户两月遍访一次,时至今日,已经4个月的时间过去了,按道理应该说,遍访农户达到了百分之百,而事实并不是这样,共产党人最讲认真,讲认真就是要严字当头、实字打底,做事不能应付、做人不能对付,就是要把认真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去,作风建设如此,脱贫攻坚更是如此,说到底就是党性问题,要把为群众服务作为我们驻村帮扶的初心和使命。

李兴平强调,“麻绳最容易从细处断”,越是情况复杂、基础薄弱的地方,越要做好服务工作。要以老百姓的休息时间确定我们的工作时间,老百姓的需要就是我们工作的最大必要,要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效率把剩余的农户全部遍访完,不能以有户无人搪塞,不能留下隐患和问题。进一步夯实底数、做实数据,对“3+1+2”冲刺清零工作来一次“回头看”,坚持从细处着眼、小处着手、实处发力,全领域排查、全覆盖走访、全方位整改,做到走访群众不落一户、问题整改不留一项,用脚步丈量民情民意、用行动赢得民心民意,切实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确保各项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落地生根。

李兴平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乡镇党委工作重心要下移,抓实包村领导和分管领导的责任,将乡镇驻村工作组、驻村帮扶工作队、村“两委”班子成员“三支”工作队人员有效整合,既有协作、又有分工,工作的标准要严质量要高,对所有农户全部分解到人、包干到人,实现有效衔接、无缝对接、精微绣花,彻底杜绝干部游离于乡村之间不入户和偷奸耍滑现象的发生。

李兴平要求,要认真落实好每天一小时学习制度和工作日调度制度,正确利用新工具新媒体新技术,坚持把学习成果与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推动落实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策落实的精准度,对自己包抓的村组户情要有清晰的脉络和工作推进“线路图”,不能出现说不清楚或似是而非,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乡镇党委要保证驻村帮扶工作队必要的办公条件和生活用品,解除后顾之忧,使他们安心工作、舒心生活。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