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县“四强化”加强大学生村官管理工作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7-1

近年来,通渭县委组织部注重加强对大学生村官的管理,认真把握大学生村官的成长规律,坚持在政治上关心,生活上照顾、工作上支持,积极为大学生村官在农村基层干事创业创造良好的平台,把大学生村官打造成为脱贫攻坚生力军。

一是强化帮扶助适应。建立了乡镇领导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一对一”结对帮扶制度,对大学生村官进行传、帮、带,向大学生村官传经验、出点子、教方法、指路子,有针对性的对大学生村官进行思想引导,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使大学生村官在农村基层全面锻炼,健康成长,帮助他们尽快熟悉环境,明确职责,适应工作。

二是强化交流增情感。结合全县各项中心工作和脱贫攻坚行动,通过召开座谈会、交流会和观摩会等形式,不定期组织大学生村官交流工作情况。按期汇报思想,准确掌握大学生村官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及时归纳梳理,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总结工作经验,推动农村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强化学习拓视野。采取实地参观、集中授课、以会代训等方式,不定期组织全县大学生村官开展理论知识学习、业余文化生活、考察观摩等活动,搭建学习拓展平台;建立大学生村官QQ、微信交流群等,及时交流工作心得,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

四是强化责任保安全。明确提出各乡镇党委对大学生村官安全管理负直接责任,与各乡镇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并将责任落实情况纳入年度考核评比;组织召开大学生村官安全管理会议,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确保大学生村官在住宿、饮食、取暖、外出等其他方面的安全。(撰稿:孙瑞)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