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县“四重四促”聚力抓党建促脱贫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7-9

近年来,通渭县坚持“围绕脱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探索推行“三建四联三带”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模式,按照“一体六翼六带”的党建品牌创建思路,实施党建“名片”工程,精心打造一批党建示范片带,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促进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

重组织功能提升,促脱贫攻坚有活力。以强化政治功能、拓展服务功能为主线,坚持以创建促规范,建立“1名县级领导联系、1名组工干部指导,1名党(工)委负责人包抓、1套工作方案实施、每季度分析研判”的长效机制,分乡镇、分领域确定人员包抓指导。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制度,通过规范组织设置、班子建设、组织生活等,深入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积极创新党组织设置方式,采取“强带弱、富带穷”方式,构建城乡结对、村村跨建、村企联建、村协共建的党建联合体,统筹推进连片开发、联动攻坚。

重骨干队伍建设,促脱贫攻坚有力量。制定下发《2019年全县农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整体优化提升工作方案》,采取调整撤换一批、公开选聘一批、储备培养一批等方式,大力选拔政治素质高、致富带富能力强、群众公认的优秀年轻人员担任村干部,补充优化村干部后备队伍库,打破常规探索实施村党组织书记和村文书公开选聘工作,36名大学毕业生和优秀村干部被聘为村党支部书记和村文书。建立村党组织书记县级备案管理、网格化管理、县级联审和动态调整等制度,开展村“两委”成员任职资格联审“回头看”,对不称职、不胜任的及时调整撤换。采取集中轮训、巡回培训、观摩学习等方式累计培训918人次,加强对全县村干部的教育培训。用好用活“甘肃党员教育智慧云”平台,提高党员教育管理信息化、精准化水平。

重保障激励机制,促脱贫攻坚有干劲。坚持抓党建工作责任与脱贫攻坚责任相融合,做到同研究、同部署、同推动、同考核。严格保障村干部及驻村帮扶工作队长各项报酬待遇、经费,进一步健全村干部报酬增长机制,在全面落实村干部报酬待遇的基础上,由县财政列支为全县所有在职村干部办理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注重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对脱贫攻坚中工作出色、表现优秀的干部注重提拔使用。严格督查问效,坚持每月开展一次工作通报、一次评比排名、一次工作调度,督促种好“责任田”。

重党建品牌建设,促脱贫攻坚有带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把品牌理念引入党建工作,按照“科学选育、规范管理、强化升级、集群覆盖”的思路,通过挖掘特色优势、培树党建品牌、辐射整体提升、围绕中心服务,着力打造一批主题内涵深、品牌叫得响、工作举措硬、群众满意度高的党建特色品牌,形成“一体六翼六带”的党建示范片带,引领产业发展。互通有无、共同提升,使每个基层党支部达到战斗堡垒坚强、队伍建设一流、阵地建设标准、组织设置优化、政治生活规范、便民服务优质、引领脱贫有力。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