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凝心聚力促驻村帮扶工作落实见效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8-7

通渭县立足脱贫攻坚驻村帮扶专责工作组职责,坚持精准选派、精准培养、精准管理,聚力培育锻造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驻村帮扶工作队伍,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坚持优选优育,着力派强攻坚队伍。立足全县脱贫攻坚重点任务,根据工作开展情况,对岗位变动、家庭特殊困难、个人身体原因、不胜任等原因的帮扶队长坚持适时动态调整,为198个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新补充驻村帮扶成员402人,共选派县级以上各级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干部600人,实现每个驻村帮扶工作队县级以上各级机关、企业事业单位选派干部不少于3人的要求。同时,为了进一步发挥驻村帮扶工作队在脱贫攻坚决战时刻冲刺撞线的作用,选派以乡镇党委班子成员为主的驻村帮扶工作队134个541名,全力打造助推脱贫攻坚任务落实的一线“战斗队”。

强化跟踪培训,着力提升攻坚水平。为使驻村帮扶工作队真正“驻”进百姓心里,帮出实际成效,通渭县以“精准滴灌”的模式,聚焦“帮扶谁、帮什么、怎么帮”三个关键问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脱贫攻坚总体目标任务以及各行业部门政策知识、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等内容,先后举办驻村帮扶工作培训班2期611人,实现县级以上单位选派干部培训全覆盖。坚持分层分类推进,抓实干部日常学习培训,建立驻村帮扶工作队“日学习”制度,并每月组织进行1次知识测试,巩固学习培训成效。

抓实“三包一访”,着力转变干部作风。深入开展单位包村、班子成员包社、干部包户遍访民情的“三包一访”活动,对贫困户每月遍访一次,对非贫困户每两月遍访一次,进百家门、知百家事、暖百家心、脱百家贫,推动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全部吃住在村、工作开展到户到人,制定《通渭县驻村帮扶民情日志记录表》和《通渭县驻村帮扶工作日志记录表》,进一步压实帮扶工作责任,明确驻村帮扶工作队抓扶贫工作主责主业,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全程参与规划制定、产业扶持、项目建设、政策宣讲等各个环节,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切实在具体帮扶工作中锤炼党性、提升能力、磨炼作风,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政策的知晓率和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

坚持奖惩并重,着力推动工作落实。今年以来,先后开展集中督查2次,暗访督查3次,针对发现的问题,通报批评驻村帮扶工作队长8人,书面检查并取消当年评先选优资格6人,对2名市级选派的帮扶队长建议重新选派,对履行协管职责不到位4名派出单位主要负责人提醒约谈,对履行属地管理职责不到位2个镇党委通报批评、1个镇党委作出书面检查、1名镇党委副书记和1名党建办主任作出书面检查。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按照“查、看、听、评、核”的方式,对驻村履职、帮扶成效等进行综合考量,切实考准考实驻村帮扶干部的履职表现,表彰奖励2018年度优秀驻村帮扶工作队20个、优秀驻村帮扶工作队长27名、优秀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38名。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