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县综合施策促进年轻干部成长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8-16

近年来,通渭县着眼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注重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培养,突出系统性、精准性、导向性、规范性,积极为年轻干部成长搭台筑堤坝。

突出系统性,为年轻干部补好“钙”。坚持把教育培训作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的基础,建立组织部门牵总、职能部门配合、各单位共同参与的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分级分类建立年轻干部培训信息库,积极组织选派年轻干部参加主体班、专题班、外出培训和上级调训,避免年轻干部重复培训、多头培训和多年不训。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摆在首位,作为干部培训中心内容,引导年轻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突出精准性,为年轻干部画好“像”。坚持把精准“画像”作为选好用好年轻干部的前提,建立组工干部知事识人下基层工作机制,为每名组工干部确定联系点,每年下基层不少于60天,经常性同年轻干部零距离沟通、心贴心交流,及时掌握干部的思想动态、工作状态和存在问题,做到对每名干部的优势特长、缺点不足如数家珍。完善经常性考察方式方法,发挥年度考核、平时考核、专项考核等各种考核的“叠加效应”,综合个别谈话、征求意见、民主测评、实地考察、查阅资料、座谈走访等途径,横纵对比、相互印证、互为补充,精准掌握年轻干部“成绩单”。

突出导向性,为年轻干部搭好“台”。坚持把基层扶贫一线、重点项目一线和急难险重岗位作为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主渠道,有计划地安排年轻干部接受严格磨砺,给他们下任务、压担子,使其在困难中历练、在实践中成长,切实在火热的实践中墩苗出穗、快速成长。今年以来,按照充实驻村帮扶工作力量的要求,选派384名县直优秀年轻干部到扶贫一线开展驻村帮扶工作,选派6名乡镇班子成员到福清市挂职学习,让年轻干部在不同岗位、不同工作、不同环境中积累经验,提升能力。

突出规范性,为年轻干部筑好“堤”。坚持把“选种育苗”与“田间管理”相结合,以严的态度、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加强年轻干部日常管理,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年轻干部,及时提醒、促其纠正,监督帮助年轻干部画红线、明底线、筑防线,防止小毛病转化为大问题,确保年轻干部“不出格”“不越轨”。坚持定期提醒,通过谈心谈话、领导点评、走访座谈、发送信函等形式,对年轻干部工作中的成绩、优点给予充分肯定,对遇到的困难、挫折及时给予帮助和鼓励,认真深入了解思想状态,加强思想引导和工作指导,及时疏导情绪压力,帮助卸下思想包袱。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