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三个精准”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8-16

近年来,通渭县坚持把人力资源素质提升和拓展培养作为整体脱贫、共同富裕的基本保障和主要举措,紧贴培训对象实际聚力,紧扣产业布局发力,紧跟发展主线用力,扎实开展精准技能培训,为精准脱贫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紧贴贫困对象实际,在师资上精准聚力。通渭县研究制定《通渭县精准扶贫专项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紧紧围绕“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严密组织、精准对接。紧扣贫困对象产业和技能需求实际,邀请省、市农业技术方面的专家学者,组织县乡农业技术推广人员和部分农村“田秀才”“土专家”,走进农村田间地头开展种养殖技能培训、现代务工技术培训、务工权益维护知识培训等,进一步增强精准培训针对性。

紧扣产业发展布局,在方式上精准发力。通渭县紧紧围绕金银花、果品、草畜、光伏、书画等特色优势产业,采取“本地培训+外出学习”“集中学习+实地操作”“园区+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民”等方式进行专业培训。针对不同乡镇、不同产业发展的优势特征,开展农业技术人才特色产业技术培训,切实提高培训的实效性。

紧跟发展创新主线,在导向上精准用力。通渭县积极拓展劳务市场,组织贫困户、农村创业致富能人、青年劳动力等参加贫困家庭自主创业培训和农村致富带头人能力提升培训。并以培训资源整合为主体、行业分散培训为保障,积极组织贫困妇女参加电子商务、手工编织、家政服务等培训,组织贫困男青年学习电焊、汽修、挖掘机驾驶等实用技术培训。同时,依托乡镇、村远程教育设备和电子商务平台,定期开展农业、经济常识,农村电子商务平台运营管理等综合培训,挖掘各类待业人员、剩余劳动力、季节性务工人员潜力,有效提升贫困家庭劳动力技能素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