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日月季”模式增强党员教育实效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8-21

通渭县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创新开展“日学习”“月提醒”“季检验”模式,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在经常、严在日常,有效增强了党员教育的实效性,为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教育形式“日学习”。把日常学习和教育培训作为党员干部队伍整体能力提升的有力抓手,印发《关于端正学风转变作风加强乡村干部日常学习提升工作能力的通知》,通过以讲促学、以写促学、以考促学、以比促学“四促学”模式,坚持每天集中学习不少于1小时、每周交流学习不少于1次,倒逼村干部保持“本领恐慌”和“能力危机”,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同时,把运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学习平台、微信公众号、“先锋讲堂”等新媒体进行学习与党员日常学习培训和考核评优有机结合,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经验交流活动,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教育内容“月提醒”。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党规,县委组织部每月梳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和党的最新规章制度要求,以及中央和省、市、县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每月初结合当前重点工作,以提醒函的方式对当月重点学习内容向各基层党支部予以提示,并通过通渭党建网、“通渭党建”微信公众号和“两学一做”微信群等,向基层党员推送党务知识、重要党规条目,使党员学习教育做到了主题显明、重点突出、科学有效,有效解决了基层党组织“学什么”的问题,提高了全县党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

教育成效“季检验”。压实各基层党支部直接责任,每季度对党员参加学习情况进行登记,作为党员积分的重要内容和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量化积分、动态管理。坚持把以考促学贯穿始终,引导党员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县委组织部每季度根据提醒的重点学习内容,制作考试试题,由各党(工)委负责,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参加闭卷测试,对测试成绩在支部党员大会上进行通报,对成绩不及格、学习不扎实的党员,由党支部书记进行约谈提醒,督促改进提高、整改落实,真正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细的态度推进党员学习教育。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