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人才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通渭:人才实训创佳绩 翰墨丹青兴产业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9-18

近年来,通渭县紧盯创建“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按照“建基地、聚人才、强产业、促扶贫”的思路,通过书画产业实用人才实训基地建设,加大书画产业实用人才培养开发力度。

一是注重育才,打造实训基地谋发展。依托通渭悦心国际书画村,建立“固定+柔性”的师资队伍,倾心倾力打造成总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由168家画廊群、8800平方米的美术馆、800平方米的培训室、160平方米的实训室和20个书画采风写生基地组成的集书画培训、交流、展览、营销为一体的书画产业实用人才实训基地,培育出一大批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书画实用人才,使“锄含云水笔含墨,种罢梯田种砚田”的通渭现象转变为产业发展优势,全县书画年交易额达10亿元以上。

二是注重实训,书画扶贫工程助脱贫。充分发挥培育人才、发展产业、助推脱贫的作用,紧紧围绕全县深入实施书画文化扶贫工程的战略部署,促进书画实用人才资源优势转化为书画文化产业优势,带动广大群众创收致富,助力脱贫攻坚加速推进。先后举办全县农民书画创作培训班19期,培训农民书画创作者2100人(次);依托悦心国际书画村搭建书画创作经营创业平台,支持6名书画专业返乡贫困大学生开设书画创作经营室,引导贫困户开办书画装裱、经营实体店26家,户均年收入达3万元以上。

三是注重推介,擦亮书画名片扩影响。在抓好本土人才培育的基础上,着眼于创品牌、树名人,加强与中央和省级新闻媒体、书画文化大市建立长期交流合作关系,强化书画人才宣传推介,擦亮“翰墨飘香·书画通渭”靓丽文化名片,深入宣传报道了通渭书法艺术的发展及书法产业开发情况,不断扩大通渭书画的影响力,推动通渭书画走向全国。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