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时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70年艰苦奋斗话巨变——唐晓明、戴超接受省媒专访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9-12

70年艰苦奋斗话巨变

——唐晓明、戴超接受省媒专访

 

贫困发生率下降到9.12%,森林覆盖率达到12%,水土流失治理程度达到55.2%……

9月10日上午,由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定西市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市委书记唐晓明,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接受了甘肃日报、甘肃省电视台记者专访。

唐晓明在专访中说,定西7县区都是国家级贫困县,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近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牢牢扭住脱贫攻坚和生态环保两大底线性任务,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积极破解生活贫困和生态治理两大难题,取得了群众公认的显著成绩。扶贫方面,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扶贫开发思想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坚持责任到位、政策集成、资金整合、力量凝聚、因户施策,大力开展精细精确精微的“绣花式”扶贫,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生态治理方面,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持生态立市战略,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步伐,实施大规模国土绿化和山水田林路综合治理,积极打造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生态草牧业发展经济技术示范区,生态治理进入了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的新阶段。同时,我们坚持把提供优质生态产品作为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重要举措,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开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空气优良率达到95.6%。

戴超就定西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和项目建设投融资模式问题接受专访。他说,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在甘肃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抢抓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机遇,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和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着力做好“东进”“西出”“南向”“北拓”“自强”五篇文章,打造文化、枢纽、技术、信息、生态“五个制高点”,全力推进节会、产业、招商、环境、落实五项重点任务,谱写新时代对外开放新篇章。戴超说,破解项目建设投融资难题,关键是学懂、弄通、吃透政策,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在此基础上,我们创新机制、迎难而上,在政策中找机遇、找办法,探索形成了“一降两变一公开”的融资模式,有效破解了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融资难题,推动项目顺利建设。

 

来源:定西日报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