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时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9-12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9月11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敦煌研究院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和全国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指向鲜明、要求具体,为我们保护、研究、弘扬敦煌文化以及传承优秀历史文化指明了努力方向。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抓好贯彻落实,为展示文化自信、传播中国声音、弘扬丝路精神、促进民心相通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敦煌文化的重要地位和特殊意义,提高站位、拓宽视野,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统一起来,突出保护的优先性、挖掘的深入性、传播的广泛性,进一步发扬光大优秀传统文化。要加快建设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的典范和敦煌学研究的高地,切实把莫高窟保护好,把敦煌文化传承好。要继承和发扬“择一事、终一生”的优良传统,培养一代代把研究保护工作当作终身事业和无悔追求的后来者。要加大对历史遗迹保护和敦煌文化研究的支持力度,加强基层文物保护和研究队伍建设,努力在各方面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巩固深化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总结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建立常态化、制度化运行机制。要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按照党中央提出的总要求、重点任务和工作措施,把主题教育和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市、县和高校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针对第二批主题教育层级多、类型多的实际,强化分级分类指导,落实为基层减负各项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全省乡村治理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全国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办、国办《指导意见》,加快建立健全现代乡村社会治理体制和乡村治理体系。要坚持问题导向,筛查薄弱环节,聚焦群众期盼,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强化治理。要抓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工作,探索不同类型的治理模式和经验。要加强考核评估和责任压力传导,确保治理任务层层得到落实,不断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甘肃日报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