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时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二〇二〇年第一次会议在兰召开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1-20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二〇二〇年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夺取精准脱贫攻坚战最后胜利

​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暨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今天下午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林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再接再厉、乘势而上,集中兵力打好深度贫困地区歼灭战,确保剩余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全面夺取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最后胜利。

省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唐仁健讲话。省领导欧阳坚、孙伟、李荣灿、马廷礼、刘昌林、胡焯、宋亮、李元平、陈青、王嘉毅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全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以及挂牌督战、产业、就业、易地扶贫搬迁等行动方案,安排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

林铎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到了最紧要的关头。他强调,全省各级各方面要激发斗志、坚定信心,坚持现行标准,保持政策稳定,聚焦深度贫困地区,不断提升脱贫质量。要认清形势、自我加压,扎实抓好“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重点领域质量提升行动、特殊贫困群体兜底保障、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激发等任务,促工作、抓过程、保结果,从严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把整改责任坚决扛在肩上,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要狠抓政策落实、制度落实、资金落实,严格落实挂牌督战机制,全面提高各项工作执行力,确保今年全面完成精准脱贫攻坚任务,确保我省同全国一道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唐仁健强调,要确保头脑清醒、防止“感觉好”,扎实推进“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把短板补齐,把基础打牢。要确保无遗漏、防止“滑下来”,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反复去抽、查、督、改,切实做好边缘户、监测户巩固提升工作。要确保成色足、防止“应付事”,继续加强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做好住房安全动态监测,提升县乡村三级医疗服务能力,用“望闻问尝”的办法解决好饮水安全问题;拉开架势、甩开膀子扎实推进产业扶贫,用好管好产业扶持资金,重视并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同时要扎实做好就业扶贫、兜底保障等工作。

 

来源:甘肃日报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