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通渭县着力打造“四项品牌”强化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1-13

通渭县始终围绕“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从严加强组织部门干部队伍管理,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坚持在“政治建部、能力强部、服务优部、从严治部”四方面发力,着力打造品牌优势,切实加强新时代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坚持“政治建部”,铸造忠诚可靠的“政治品格”。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修订《部务会会议议事规则》,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实抓细理论学习,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坚持逢会必学、逢会先学,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部务会成员带头参加双重组织生活,抓实机关党支部“三会一课”,积极探索开放式组织生活,2019年以来,先后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支部结对共建、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义务植树等主题党日13次。

坚持“能力强部”,形成忠诚干净的“表率意识”。注重全方位培养组工干部专业能力、专业精神,通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后集中学习19次,交流研讨7次,观看警示教育片4部、先进典型事迹短片3部,接受现场教育1次,知识测试1次,网络答题1次。建立组工干部定期专题辅导学习党内法规制度和定期检验测试制度,将党中央出台的党内法规制度分解到人,在每次集中学习会议上专题辅导,形成人人“讲学习、比学习”的良好氛围。注重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选派16名组工干部赴外学习培训,3名组工干部到扶贫一线驻村。同时,把做好信息工作作为提升组工干部能力的重要途径,建立了“周统计、月提醒、季通报”和“半年一奖惩、年终一考评”的信息工作考核机制,形成全员办信息的工作氛围。

坚持“服务优部”,历练担当作为的“实干作风”。制定下发《组工干部知事识人下基层实施方案》,部务会和各组室成员全覆盖联系18个乡镇、93个县直单位及国有企业,每个乡镇并联系2个村(社区),推动组工干部的党性在基层一线历练、素质在基层一线培养、业绩在基层一线创造、形象在基层一线彰显。同时,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下基层全过程,围绕组织工作难点弱项问题,完成调查研究报告19余篇,为科学决策提供了有力依据。

坚持“从严治部”,营造风清气正的“创业环境”。把严的要求体现到自身建设方方面面,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分解目标管理责任,严实推进。加强组工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对组工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同时,加强部机关信息化建设,着力提升通渭党建网、通渭党建微信公众号、通渭组工微信群“一网一号一群”运行管理水平。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