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1-15

1月13日,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和有关会议精神,讨论审议有关事项,安排部署全县脱贫攻坚下阶段重点工作,县委书记邵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占武出席会议并安排当前重点工作,宗学谦、贺瑞雪、刘志军、余万顺、焦国华、李兴平、王丁胜、徐斌科、张建魁、赵满胜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邵志刚强调,要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目标,这就要求我们在年内坚决啃下剩下的1.52万贫困人口和51个贫困村这块最难啃的“硬骨头”,形势十分严峻,任务异常艰巨。大家必须锚定目标、保持定力,以坚定的自信、卓越的智慧、无畏的勇气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扎实推动各项扶贫举措落地见效。

邵志刚强调,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来统揽全县各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清醒认识全县当前脱贫攻坚的严峻形势,明确工作任务,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集中精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切实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麻痹思想,树立必胜的信心和决心,确保工作措施到位、精准、得力,做到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强化责任担当,树立起功成必须有我的强烈自豪感和责任感,坚定信心、勇于担当、鼓起干劲,坚决打赢深度贫困这场歼灭战,攻克最后贫困堡垒。

邵志刚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高效运行“1部3区18组198队”的脱贫攻坚指挥调度体系,持续深入实施季安排月调度机制,根据每个季度签订的责任状和今年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开展季安排、季考核、季评比,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细化工作方案,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脱贫退出指标,查漏补缺,进一步修改完善县级脱贫方案。各乡镇要根据“一户一策”脱贫计划和村上短板弱项,制定各自“1+20”脱贫攻坚实施方案,确保各项脱贫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实现所有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县如期摘帽目标。

谢占武强调,一要对标脱贫指标,认真查漏补缺,全面打好2019年收官之仗;二要对标绩效评价,加快项目建设,全面提升扶贫资金使用效益;三要对标摘帽目标,补齐短板弱项,全力冲锋2020年决胜之战,坚持目标不变、靶心不偏、焦点不散,全面落实“1+20”脱贫攻坚方案,深入排查薄弱环节和问题,坚决攻克最后贫困堡垒,务必夺取全胜。

会议讨论审议了《通渭县2020年决胜脱贫攻坚实施方案》“1+20”实施方案及有关事项。(记者 王军亮)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