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通渭:精细化管理 全覆盖开展村级党组织书记能力培训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1-2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近日,通渭县举办2020年全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集中为村党组织书记蓄能充电、加油鼓劲,为新一年更好地履职尽责打下坚实的基础。

统筹各方资源精心组织。县委组织部精心制定培训方案,确定培训课程及授课人员,按照“共性课堂教学+特色专题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合理确定办班时间、教学内容和教学形式,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和县委党校在师资配备、教学培训、宣传报道等方面密切协作、全力配合,确保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

聚焦重点领域精设课程。培训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设置课程。针对深化理论武装、抓好党建工作的需求,邀请县委党校、县委常委和承担脱贫攻坚主要任务部门负责同志开设初心教育、脱贫攻坚、党风廉政、党建业务等教学课程;针对农村强组织、促发展的需求,开设乡村振兴战略规划、重塑农村集体经济主体地位等课程;针对社区强服务、优治理的需求,开设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和标准化建设等课程;针对提升业务工作实操能力的需求,开设乡村惠民服务、农村环境整治、农村信访等课程,不断强化培训实效,确保培训入脑入心。

严格考核激励精细管理。培训坚持从严管理、从严考核,确保学出成效。严格班级管理,由县委组织部干部和县委党校教师担任班主任,全程跟班、全程把控;严格考勤纪律,对出勤不达标、未履行请假手续的学员酌情取消年度评优选先的资格,以严的纪律保障优的培训效果。从严检验培训成果,充分利用晚上的时间分别就如何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和推进脱贫攻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参训学员积极主动发言,互相交流工作感悟和发展思路,撰写研讨心得700余份,参训学员全部参加了培训结束前的能力测试,通过量化分值形式,传导培训压力,客观准确得检验了培训效果,促进参训学员“应付学”向“认真学”的转变。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