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四个强化推动干部监督管理常态化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1-19

通渭县把强化干部监督管理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有力抓手,积极探索监督管理新举措,不断扩大监督管理覆盖面,持续织密监督管理制度网,多措并举推动干部监督管理科学化、常态化。

强化选任监督。严格执行《干部任用条例》《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意见》等各项制度,坚持先入库培养、后择优提拔,严把民主推荐、酝酿沟通、组织考察、讨论决定“四个关口”,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册、全程纪实的要求,明确5个纪实环节和21类纪实事项,将民主推荐和任前考察工作细化为8个步骤17个具体环节,从动议开始,对推荐、沟通、考察、讨论决定等各个环节逐项客观纪实,逐人建立提拔档案,研究制定《通渭县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实施意见》,进一步完善防止“带病提拔”的体制机制。严格落实干部选拔任用预审制度,对未经预审的干部选拔任用事项,一律不提交县委常委会研究讨论,从源头提高领导干部准入门槛,持续强化选拔任用全程监督。

强化公众监督。结合“12380”信访举报平台,畅通上门、邮寄、电话、短信、网络等信访举报渠道,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建立定期研判、舆情监测、协调联动、责任落实四项机制,严把处置流程、受理范围、办理主体三道关口,持续加强与纪检、政法、宣传、网信、公安、信访、审计、应急等部门单位协调联动,不断拓宽畅通举报受理渠道,引导群众参与监督,提升公众监督广泛性。

强化重点监督。不断完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制度,突出监督重点,前移审计关口,强化结果运用。坚持凡离必审,加强任中审计,强化“一把手”履职尽责、经济责任和用权行为的监督和约束,促进“关键少数”依法行政、廉洁从政。同时,制定重点监督台账,将巡视巡察问题责任人、民主评议满意度较低、干部群众反映问题较多和管钱、管物、管事岗位干部列为重点监督对象,有效运用提醒、函询、诫勉等组织处理手段,突出抓早抓小,严防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

强化日常监督。制定《通渭县县管领导干部日常管理办法》《通渭县科级非领导职务干部管理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严明组织人事纪律加强全县干部管理的意见》《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县领导干部请(休)假的意见》等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在企业和社会组织兼职、因私出国(境)登记备案、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请销假等制度,积极落实干部提醒、函询、诫勉谈话制度,不断完善监督制度体系建设,推动制度监督落细落实,促进日常监督务实管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