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县“六字诀”量身打造党员教育基地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1-8

通渭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深入挖掘红色资源,依托榜罗会议纪念馆,创新开展“献、缅、誓、颂、践、悟”六种红色教育模式,全方位、多层次深入开展党性教育,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生动的教材和深刻的课堂体验,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

“献”——敬献鲜花花篮循党礼。榜罗会议纪念馆在参观教育工作中,免费提供花篮(束)、音响,组织前来参观教育的团队及散客在自愿、自觉的情况下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束),表达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同时,营造庄严、肃穆的氛围,跟随讲解员的讲解中有序参观学习,使参观教育者和广大青少年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做红色基因坚定的传承者和实践者。

“缅”——缅怀先烈伟绩铸党魂。革命遗址及红色纪念馆的参观学习,其重要内容是通过参观使人们缅怀先烈,了解伟人们艰苦创业的艰苦历程以和他们建立的丰功伟绩。组织引导来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生瞻仰伟人遗迹,参观红军遗留的革命文物,聆听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感受伟大的长征精神,深切怀念悲壮的革命史,真情缅怀先辈先烈的丰功伟绩,从革命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而达到增强理想信念的目的。

“誓”——重温入党誓词强党性。榜罗会议纪念馆在革命遗址旁设立党旗和入党誓词牌,配置桌椅、音响为前来开展教育活动的单位团体提供便利教育场所。党政机关、企事单位和社会团体接受教育时,面对党旗,庄严朗诵入党誓词,重温入党的决心,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增强党员意识,自觉遵守党员纪律,坚定信念以及对革命前辈“立党之初衷、革命之目的”的体会,达到增强党性,不忘初心的教育目的。

“颂”——颂扬红色诗歌品党史。通渭县文庙街小学是毛泽东《七律 长征》著名诗作的首发地,是体现中国工农红军英勇顽强的英雄主义和革命乐观主义的伟大诗作,在特定的历史背景下以特殊的方式首次发表于世。长征诗词朗诵,红色歌曲演唱,长征故事宣讲,已成为榜罗纪念馆接待服务的固定形式,受到来客的一致好评,让参观者在铿锵有力、激昂奋进的旋律中,体会红军长征的艰险曲折。

“践”——践行长征精神怀党恩。通过对红军长征纪念馆的参观体验,让学员走一段“红军路”,吃一碗“红军饭”作为践行长征精神的重要教育内容,通过了解长征历程、领悟长征精神、践行长征精神,教育引导参观人员继承和弘扬红军长征精神,树立崇高的理想,以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顾全大局的宽广胸怀,独立自主的创新胆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积极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显身手、树新功。

“悟”——感悟教育真谛树党风。以宣讲长征及其展示的长征精神为宗旨,通过实物(像)的瞻仰、革命历史的讲述,引导人们在认知长征的同时,感悟其历史所展现的革命精神,激发人们的奋发斗志,让参观者以书法、诗词、体会等形式,抒发感悟感想,使参观者的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得到洗礼,教育培养青少年成为具有远大理想、奋发有为的红色接班人。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