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念好“四字经”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生机活力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1-13

近年来,通渭县立足“育、进、管、出”四字经,严把“入口”、畅通“出口”,不断增强了党员队伍生机活力。

一是念好“育”字经,改进入党积极分子培育方法。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推荐优秀青年为发展对象作用,切实加大群众“推优”、“公推优选”入党积极分子的工作力度,变消极坐等为主动引导。对各方面表现较好,有发展潜力,有一定思想觉悟的群众,做到提早“育苗”,积极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激发他们的政治热情,使他们自觉向党组织靠拢。主要采取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列席组织生活会,参加党课学习和集中培训,有目的地给任务、压担子等方式,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育。通过“党组织推荐、党员推荐、群众推荐”,多方位、多渠道地选好入党积极分子。

二是念好“进”字经,不断增加新鲜血液。按照十六字方针,严格履行入党手续,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切实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严格做到“三个注重”:即注重向懂科技、能带头致富、愿带领和帮助群众致富的优秀分子倾斜;注重向生产工作第一线、有文化的优秀青年、妇女和外出创业有成人员倾斜;注重向有经济头脑、有管理能力、有培养前途的村干部倾斜。探索创新农民工入党办法,建立健全城乡基层党组织一方为主、接续培养、两地考察、互相衔接的入党办法,确保把优秀农民工吸收到党内来。

三是念好“管”字经,加强流动党员管理。积极推行“设岗定责+服务承诺+积分管理+评议定级”四位一体流动党员管理机制,引导流动党员积极认岗定诺、承诺、践诺,着力破解作用发挥不够的问题。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健全党员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的创先争优长效机制,推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改进对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服务,特别是创新网络化、信息化管理服务,健全城乡一体、流入地党组织为主、流出地党组织配合的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制度。

四是念好“出”字经,完善不合格党员退出机制。按照党章规定,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健全党员定期分析、民主评议等制度,及时处置不合格党员。把完善不合格党员退出机制,作为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的重要举措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客观要求。科学构建不合格党员认定标准体系,对缺乏革命意志、不履行党员义务、不符合党员条件的加强教育,要求限期改正;经教育仍无转变的,劝告不合格党员主动申请退出党组织;如果劝告退党的党员坚持不退,提交支部大会讨论,并报上级党组织批准,民主评议和正确处置不合格党员。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