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县:坚持党建引领导助推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1-16

通渭县坚持党建引领,以提升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强化政治功能,创新组织设置,拓展活动方式,为全县非公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创新组建方式,持续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通过采取单独组建、联合组建、挂靠组建、行业组建等方式,不断扩大非公经济组织党的组织覆盖。有3名以上党员的企业实现应建尽建,有2名党员的企业通过选配党建指导员进行组建,有1名党员的企业通过联合组建,对没有党员的企业,按照“行业相近、地域相邻”的原则覆盖在党组织之中,加强工作指导,培养发展党员。按照“五个清”的要求,抓好非公经济组织党建信息调查摸底和复查复核工作,更新完善已建党组织名册、党员名册和计划组建党组织企业名册等“三本台账”。2019年培养入党积极分子20名,发展党员5名。

明确目标任务,推进主题教育见成效。制定了全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要点,明确了目标任务、重点工作、保障措施。将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纳入目标责任制考核,提升权重、量化标准,真正把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落到实处。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足非公经济组织党员实际,创新实践载体和教育方式,突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着力解决信念不坚定、宗旨不牢固、使命感不强、初心缺失、担当不力、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好等问题,以直抵人心的方式,教育党员悟初心、守初心,明使命、担使命,争做改革先锋、发展先锋、诚信先锋。

推进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党组织组织力。围绕组织建设保障化、教育培训系统化、组织资源整合化、创先争优常态化、作用发挥有效化、企业发展和谐化等方面制定规范标准,通过立标、对标、达标、评标,推动非公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提升非公党建科学化水平。突出抓好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制度,教育党员增强组织观念、遵守组织纪律。着力提升党组织政治领导力、组织覆盖力、群众凝聚力、动员号召力、发展推动力、自我革新力,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强化服务功能,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广泛组织非公企业参与“百企联百村、党建推扶贫”行动,进一步引导非公企业通过产业开发、项目推动、电商支持、就业安置、技能培训、教育扶贫、商贸扶贫、金融扶贫等方式结对帮扶,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在扶贫开发中实现共赢,展示民营企业家的风采。通过“银企共建、税企共建、企企共建”,深化拓展“三岗联创”和“三亮”活动,引导党员主动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带头搞研发、领项目、拓市场,率先做破解难题的突击队、创业创新的急先锋,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