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念好干部管理“四字诀”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10-27

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坚持党要管党,首先要管理好干部。干部管理是一项导向性、针对性较强的工作,要切实念“紧、松、巧、准”四字诀,严管为先、张弛有度、管用结合、抓主抓重,在严管、会管、善管、管准上发力,提升干部管理水平和质效。

常念“紧”字诀,严管为先。干部管理,顾名思义,突出的是管、严管。从严管理干部,只依靠纯粹的人管人、人盯人、领导干部管一般干部是不科学的,要制定严密的干部管理制度,树立用制度管理干部的思想,始终保持干部管理制度的有效落实和高度执行,做到制度必须执行、执行制度必须严格、违反制度必须严查,坚决杜绝在干部管理中制度成为“摆设”“花瓶”,形成用制度严管干部的严厉机制,强化制度刚性约束。

会念“松”字诀,张弛有度。“有无相生,难易相成,长短相形,高下相倾,音声相和,前后相随”。凡事掌握一个度,恰到好处,方是根本,干部管理亦是如此,要注重在严管干部的基础上,会念干部管理“松”字诀,树立严管厚爱并重意识,正所谓“宽猛相济、政是以和”,让干部在既紧张又活泼的环境中工作、学习,激活干部主动作为、干事创业的“一池春水”。

善念“巧”字诀,管用结合。干部管理突出的是管,但是一本正经、至始至终的“管”,也是行不通的。要注意方式方法,善于用巧劲管理干部,要注重干部教育培训、选拔晋升与干部管理的有效结合,在干部教育和选拔晋升工作中找出干部管理的巧劲和门道,提升干部的思想认识高度,增强其主动作为和行动自觉意识,同时,要做到选准人、选好人,古人云:“用一贤人,则贤人毕至;用一小人,则小人齐趋。”选好一个干部,会激励一大批干部,反之,选错一个干部,就会挫伤一大批干部,所以,要在激活干部教育、管理、选拔全链条资源上发力,做到寓管于教、寓管于选、教管选融合。

细念“准”字诀,抓主抓重。要注意干部管理的发力点、着力点、关键点,抓主抓重,坚决杜绝干部管理盲目上阵,眉毛胡子一把抓,雷声大、雨点小,不痛不痒,细念“准”字诀。要从小处着手,围绕干部日常管理面临的“庸、懒、散、浮、拖、慢”等坏习惯、不良作风,对症下药,甚至要下猛剂,达到药到病除,防止“小病”变成“大病”“重病”,甚至“绝症”。同时,要从大处着眼,对一些干部严重违反党纪国法的“重症”“绝症”,勇于开刀、敢于手术,从根源上予以清除。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