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精细”化打造党建工作“新坐标”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10-10

近年来,通渭县着力从党员教育、党务管理、党建提升等方面入手,采用“精细”化模式,积极构建党建工作“新坐标”,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过硬、全面提升,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党员教育“精细化”。一是线上课堂“精细化”。分别建立全县基层党建业务工作微信群、全县党组织书记工作微信群、支部党员微信群,分类筛选制度办法、条例细则、流程手册、评论文章等,进行广泛分享推介,并通过陇政钉、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开设线上培训课堂,进行点对点教育培训。二是线下课堂“精细化”。每月分上下半月印发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提醒,引导支部发挥自主性,结合当月新文件、新精神,丰富添加学习和活动内容,按期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采取“政治理论+重点工作”双结合模式,增强党内政治活动实效性。三是实践课堂“精细化”。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拆危治乱、结对共建、志愿服务作为实践教育平台,组建党员先锋队和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企业、商户开展联防联控、走访对接,使广大党员在社会实践中接受党性锤炼。

党务管理“精细化”。一是深入基层精细调研。每季度组建督查调研组,采取随机抽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全县各基层党组织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四抓两整治”和“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等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调研督查,精确排查掌握党务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二是对标对表精细指导。对照各领域《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结合党建规定动作要求、制度文件,针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措施细化到支部、分解到阶段,逐项列明任务清单、标准要求、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引导支部直观明了理解把握“标准是什么”“要求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三是配强队伍精细提升。实施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整体优化提升行动,建立培育帮带机制,建强村级后备力量,村干部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能力素质有效提升,支部规范管理能力有效提升。

党建提升“精细化”。一是精细管理强化保障。严格落实全省村组干部报酬待遇标准提高要求,制定印发《通渭县村干部报酬管理办法》,将绩效报酬与工作实绩、作用发挥、群众评价、值班情况等直接挂钩,按年报酬的20%核发绩效报酬,初步形成村干部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的长效机制。二是精细整合筑牢基础。以“整乡推进、整县提升”行动为契机,实施村级活动场所改造升级工程,整合各类资源,采用“省管党费划拨、县管党费补助、乡镇自筹资金、帮扶单位帮扶”等多种方式筹措建设资金1000余万元,改造提升29个建筑面积220平方米以上村级组织活动场所。三是精细考核优化机制。年初签订基层党建目标责任书,将专项考核纳入综合考评体系,设立加扣分项,重点考核规定动作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履行等,倒逼各基层党组织形成抓党建、强党建的良好氛围。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