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四式管理”提升党员教育管理质效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11-4

通渭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通过“目标式”管理在职党员、“定岗式”管理无职党员、“跟踪式”管理流动党员、“关爱式”管理困难党员的“四式管理”机制,分类管理、分类施策,不断提升全县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质效。

“目标式”管理在职党员。围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四抓两整治”举措落实、农村产业发展和执行落实各项支农惠农政策等农村工作重点,要求全县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中的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围绕社情民意、治安巡逻、公共卫生、便民服务、敬老助残等方面,根据单位职能、个人特长和服务意向,精心设计服务项目。同时成立在职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在职党员充分利用节假日以及8小时工作以外的时间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定岗式”管理无职党员。开展农村无职党员“设岗定责 ”活动,采取支部按需设岗、党员申报选岗、党员大会议岗的流程,为无职党员设置契合自身实际和能力特长的特色岗位。每季末,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群众评议和书记点评的方式,对党员履责践诺情况进行评议,评议结果作为党员评优选先、重点帮教和教育引导的重要依据。今年,全县共有1200余名农村无职党员参与了设岗定责活动,使无职党员干事创业有岗位、发挥作用有舞台、评优选先有标准,极大地激发了他们的政治热情和工作热情。

“跟踪式”管理流动党员。建立流动党员信息台账,依托甘肃党建APP、学习强国、微信等平台,对流动党员实行“跟踪式”管理,不定期通过打电话、手机视频等方式联系党员,了解党员的思想状态、外出务工状况和存在的实际困难等,确保党员“流动”不“流失”。实行组织生活“在线”管理,流动党员所在党支部通过甘肃党建、微信、通渭党建等平台发布“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安排,要求流动党员按时参加学习,鼓励流动党员积极为家乡引项目、送技术、提建议,为家乡建设做贡献。

“关爱式”管理困难党员。建立困难党员信息台账,定期进行更新,并将困难党员纳入社会救助体系,在最低生活保障、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再就业免费培训等方面,向生活困难党员倾斜。各党支部建立帮扶联络员,安排党员主动送学上门,采取帮解读、拉家常、佩戴党徽等形式解决他们行动不便的具体问题。今年以来,全县开展“送学上门”90余次,服务老弱病残党员100余人,激发了老弱病残党员的学习热情,丰富了老弱病残党员追求健康生活的多样化需求,达到学习教育和健康生活双向受益。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