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人才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通渭县发挥人才优势织密疫情防控“三张网”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2-21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通渭县各战线各领域人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全方位多角度织密疫情防控网,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人才力量。

党政人才坚守“疫”线,织密疫情防控“责任网”。建立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部分县委常委和县政府副县长任副组长的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一办八组”,形成了分级负责、联防联控的工作机制。县委书记和县四大班子领导干部始终坚持走在前、作表率,先后深入联系乡镇村社,督促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日常防控措施落实、特定人员摸排登记、重点人员跟踪监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各乡镇1104名党员干部投入疫情防控一线,组建成立432个先锋队,通过发放倡议信、敲门走访、地毯式排查等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普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科普知识,对疫区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全覆盖排摸登记备案,落实落细落小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联防联动,群防群控,形成防控工作合力。

医疗人才战斗“疫”线,织密疫情防控“救治网”。充分发挥医疗卫生专家“尖兵”作用,选派县内专家及优秀医疗骨干173名组建18支应急队伍,在防控一线扎实开展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按照“一人一方案、一人一团队”的要求,组建以县拔尖人才为主的专家诊疗组和医护骨干为主的治疗组,及时制定救治方案,科学精准施策救治。积极加强与省市疫情医疗专家沟通联系,充分利用远程会诊、线上指导等方式,及时组织开展病例讨论和会诊,优化调整诊疗方案,规范救治流程和环节,深入到临床一线,“零距离”救治患者。通过努力,通渭县首例输入病例患者于2月10日上午治愈出院,成为全市第二例、全省第八例康复出院患者。

文艺人才传情“疫”线,织密疫情防控“宣传网”。全县100余名中书协会员、中美协会员和青年书法家创作疫情防控主题书法、篆刻作品、科普书画220余幅。县文联创建发布“通渭县众志成城战疫情文艺作品展”23期,展出《钟南山院士》《武汉加油》《战疫情》《平安中国》等一批抗“疫”文艺作品520余幅(篇)。先后有320余名文艺人才,创作诗歌、散文、剪纸、快板、小曲等610首(副)。各类文艺人才用笔用心用情,讴歌最美“逆行者”和危急关头“最可爱的人”,生动描绘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者不畏艰险的斗争精神、情系众生的奉献精神和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弘扬主旋律,彰显正能量。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