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动态

榜罗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纪实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1-30

一级响应  全力以赴

疫情就是命令,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就是当务之急!

榜罗镇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县号召,启动应急预案。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调度会议;1月27日,农历正月初三,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调度会议;1月28日,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

紧锣密鼓的安排部署,紧张有序的布控防范。

1月27日,榜罗镇24村分别在村上进出口要道设立24个疫情劝导点、在社级层面设立158个劝导点、中心卫生院设立疫情监测专门诊室、在与陇西接壤的青堡村蒲山社设立县级疫情检测点,镇村社三级干部与镇派出所民警、卫生院医生联合执勤;28日,全镇在通榜公路、马陇公路、常榜公路等交通主干道设立起10个镇级疫情检测劝导点,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工作当中……

与此同时,镇村社三级干部紧急联动,开展入户排摸监测工作,一只只简单的口罩,一张张排摸登记表,汇总起一组组翔实可靠的数据;取消社火、逢集日等一切群众性民俗文体活动,劝导红白事,取消宴席,加强对市场和公共场所的监管;通过大喇叭、微信平台等各种媒介和途径向群众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疏导群众心理,稳定群众情绪;紧急调运消毒药品和器具,无死角进行消毒。一条条具体的措施,夯实着疫情防控的战线……

党旗飘飘  党徽闪闪

镇村社党员干部全员投入到防控疫情的战斗中来。他们没有隔离衣、没有救援服,仅仅是一只简单而普通的口罩。他们所拥有的是一张人民群众所熟悉的面孔和一名共产党员纯朴而坚定的信仰:一切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把支部建在检测点上,把党支部的先锋堡垒设在防控疫情的最前沿。检测点建立的同时,鲜红的党旗就飘在了检测点的上空,重点人群在哪里,闪烁的党徽就出现在哪里。

沿着进出榜罗的三条交通要道设立的3个临时党支部,成了保护榜罗群众最坚实的战斗堡垒,检测着进出人口和车辆,量体温、问来处、记去向,消毒、登记;组织全镇党员、退役军人、医学专业学生、群众志愿服务者在现场进行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宣讲,开展心理疏导。

寒冬的夜里,检测点上灯火通明,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简陋的检测点,监测和堵挡着随时都可能到来的疫情。他们的身上彰显着党性的纯洁光辉,彰显着人性的崇高伟大,彰显着人心的善良高大。

他们是最可敬的人!

在传统节日里,榜罗的党员干部放弃的是短暂的假期,守护的是四万榜罗群众的生命健康。时间不等人,疫情不等人,我们相 信,在各级各部门的悉心在指导下,在榜罗镇四万余群众的大力支持下,在500余名镇村社三级党员干部和村医的努力下,干群一心,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榜罗镇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