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县“三举措”助力新录用公务员健康成长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2-26

近年来,通渭县通过结对帮带、教育培训、一线锻炼等途径,进一步强化对新录用公务员的培养管理,助其扎根基层、健康成长。

结对帮带引“路”。建立新录用公务员培养结对帮带制度,由单位指定1名综合素质较高的科级领导干部作为帮带人,与新录用公务员结成帮扶对子,通过言传身教、业务培养、实践指导等方式,帮助新录用公务员尽快提高认识、熟悉业务、适应环境。近年来,先后有41名科级领导干部与52名新录用公务员、7名选调生在工作中建立结对帮带关系。

强化培训墩“苗”。针对新录用公务员基层工作经验欠缺的实际,将新录用公务员作为重点对象纳入全县干部培训计划,通过初任培训、优秀年轻干部培训、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网络培训等方式,重点围绕党性修养、脱贫攻坚、农村基层党建等内容,开展集中培训,提高新录用公务员政治思想水平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2015年以来,先后组织新录用公务员参加各级各类培训228人次,覆盖率达100%。

一线锻炼压“担”。坚持一线锻炼和轮岗锻炼结合,把农村工作一线、脱贫攻坚一线和急难险重工作一线作为锻炼培养优秀年轻公务员的主要渠道。2019年,有计划地将16名新录用公务员安排到脱贫攻坚任务重、农村工作复杂的乡镇;同时,将8名政治坚定、能力突出的优秀年轻公务员从乡镇交流到工作任务量大、综合性强的县纪委监委、县扶贫办等部门进行轮岗锻炼,有效提升了新录用公务员的综合素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