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人才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通渭县“三个注重”精心谋划人才工作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3-6

通渭县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注重政治引领、按需引进、统筹协调,精心谋划全县人才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注重政治引领,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严格执行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双正职”制度,认真落实《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健全完善人才工作领导责任机制,深化人才引进、评价和流动的改革创新力度,研究制定《急需紧缺人才引进管理办法》《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实施方案》《鼓励引导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的实施方案》,改进完善引才方式,优化人才评价指标体系,畅通合理流动渠道,切实发挥人才效能。建立领导联系服务专家制度,重点对副高以上职称专业技术人才和引进的各类人才结对联系,服务帮助,指导履职,增强专家人才的成就感、归属感、获得感,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

注重按需引进,大力培养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积极拓宽引才范围,对全县企事业单位急需紧缺和高层次人才需求进行摸底调查,准确掌握人才需求,合规调配引才编制,科学制定引才计划,及时发布引才公告,严把引才程序关口,按需精准引进人才,确保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特别是要严格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全市教育卫生人才引进工作的意见》,强化引才编制管理,规范引才程序,全面完成引才任务。积极探索实施英才归心“通渭家园”工程,优化政策、资金、待遇保障,吸引更多的通渭籍在外优秀人才回乡工作,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充分发挥省级重点人才项目的牵引功能,组织实施省级重点人才项目,加大高端引领人才柔性引进力度和产业人才培育力度,努力集聚一批“高新精尖”优秀骨干人才团队。坚持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原则,对农业、卫生、教育、工信、文旅五大重点领域,分别制定专业技术人才培养计划,着力培养一批高层次创新创业专业人才队伍,凝聚人才合力,打造人才高地。

注重统筹协调,抓好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深化“双百四联”助推脱贫攻坚活动,选派49名市县副高以上农业科技专家,深入扶贫一线推广实用技术、转化科技成果、帮助解决技术难题,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深化“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开展“岗位建功”“岗位奉献”争创活动,激励广大知识分子围绕高质量发展大局创新奉献。组织开展拔尖人才“五个一”活动,发挥优秀专家人才的引领带动作用,每名拔尖人才培养一名业务骨干、完成一项科研课题、建设一处联系点、举办一场技术讲座、撰写一篇调研报告,激发各类人才干事创业的激情。抓好东西部扶贫协作人才支援工作,各相关部门积极衔接,精准对接,在干部挂职、人才交流和培训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