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县“课程式”管理促新录用公务员成长成才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3-17

近年来,通渭县紧盯“好干部”标准,以打造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为目标,探索运用结对帮带、教育培训、一线锻炼的“课程式”管理模式,促使新录用公务员成长成才。

抓好结对帮带“入门课”。建立新录用公务员培养结对帮带制度,由单位指定1名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领导干部作为帮带人,与1名新录用公务员结成帮扶对子,通过言传身教、业务指导、实践培养的方式,为新录用公务员上好工作“入门课”,促使其能够较快适应新环境、新工作,迅速提升思想认识、业务水平、实践能力。目前,先后有59名领导干部与52名新录用公务员、7名新录用选调生建立工作结对帮带关系。

抓好教育培训“墩苗课”。结合新录用公务员思想理论知识、基层工作经验欠缺的实际,把“墩苗”“育苗”作为促进新录用公务员快速成长的每年将新录用公务员纳入全县干部培训计划,通过公务员初任培训、优秀年轻干部培训、赴外交流培训、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网络培训等方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政策知识和农业农村工作等为主要内容,着力提升其政治思想水平和分析解决问题的工作能力。2015年以来,先后组织新录用公务员参加各级各类培训228人次,其中初任培训和网络培训覆盖率达100%。

抓好一线锻炼“实践课”。坚持一线锻炼和轮岗锻炼结合,把脱贫攻坚一线、农业农村工作一线和急难险重工作一线作为锻炼培养锻炼新录用公务员的主战场,让其在一线经受考验、经受磨炼,真正提升其实践工作能力。2019年,有计划地将18名新录用公务员安排到脱贫攻坚任务重、农村工作复杂、业务工作繁重的乡镇和部门;同时,将8名政治坚定、能力突出的公务员从乡镇交流到工作任务量大、综合性强的县纪委监委、县扶贫办等部门进行轮岗锻炼。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