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注重“四项举措”激发干部活力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3-27

近年来,通渭县不断加强干部监督管理,通过注重思想教育、增强政治素质,注重日常管理、强化制度保障,注重综合评价、健全考核机制,注重党内关怀、激励担当作为等方式,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活力。

注重思想教育,增强政治素质。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各类主体班必修课,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持续抓好各级领导干部集中轮训,分级分类抓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坚持把干部作风教育、警示教育列入各类主体班培训课程,聘请县纪委监委、检察院、法院、信访等部门业务骨干为兼职教师,在每期培训班上做专题讲座,进一步打牢各级干部思想政治基础,筑牢思想政治防线。同时,通过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谈心谈话教育等,引导干部树立责任担当和警醒意识,切实增强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确保思想行为不偏向、不越轨。

注重日常管理,强化制度保障。认真落实日常研判、离任审计、提醒函询、谈心谈话等规定,建立领导干部提名推荐、任前考察、责任追究、民主测评和民意调查等制度。创新干部监督手段,建立县委组织部与县纪委监委、公安、信访、审计等单位信息互通机制和信访举报“双向查核”机制,把监督触角延伸到干部的社交圈、生活圈、工作圈,建立起经常性监督管理体系。同时把履行干部监督管理情况作为述纪述廉、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干部考察考核、民主生活会等重要内容,督促领导干部把责任扛在肩上,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注重综合评价,健全考核机制。以日常考核、专项考核、年度考核为基础,立体式、多维度评价干部,深入了解掌握领导干部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坚持德才兼备与注重实绩相结合,对干部的硬实绩、软实绩全部进行量化考核,让干部实绩看得见、摸得着。强化考评结果运用,对领导班子年度考核评定为好班子的,优秀比例提高到20%,对抓落实成效显著的个人,年度考核直接确定为优秀等次,使考核评价的“指挥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注重党内关怀,激励担当作为。树立注重实绩、崇尚实干的鲜明导向,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的干部撑腰鼓劲,推动广大干部在守住底线的同时,放开手脚干事创业,营造出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合理容错的良好环境。建立县级领导同联系或分管领域干部定期谈心谈话制度,特别是对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干部不定期开展谈心谈话,经常为他们排忧解难、加油鼓劲,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心理上关怀,不断增强他们的荣誉感、归属感。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