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疫”情期间党员教育显成效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3-11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通渭县创新党员教育模式,在强化教育实效、注重教育宣传、历练党员党性、树立党员形象等方面持续发力,有力提升了党员学习教育实效。

强实效,党员教育“不断线”。疫情防控期间,为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全县充分利用通渭党建网、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信息平台,及时发布学习计划,第一时间推送学习资料,确保党员教育不断线。同时,将疫情防控相关预防知识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形式编辑推送信息350余条,变“集中学”为“随时学”,变“灌输学”为“主动学”,切实增强党员学习的感染力和实效性。

重宣传,唱响教育“主旋律”。充分发挥村级“大喇叭”“宣传车”等作用,用群众能听易懂、易接受的乡土话定时广播,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布权威信息,讲解党的基本理论和方针政策。同时,动员各党组织、帮扶队开展以“强党性、冲在前、作表率”为题的宣讲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筑牢“安全网”、唱响“主旋律”。目前,共启用大喇叭786套(个),宣传车85辆,开展循环宣传2260余场(次)。

历党性,凝聚教育“大合力”。各级党组织围绕工作要求和疫情防控重点任务,通过党员微信群围绕疫情防控部署、疫情防控知识要点、无职党员作用发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等开展“微讨论”,谋思路、话发展、定措施,实现疫情防控由“静态”向“动态”转变,党员教育由“分散”向“互动”转变,进一步凝聚了合力,增强了党性锻炼。目前,共组织党员开展讨论1650余次。

亮身份,开辟教育“新阵地”。各级党组织结合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利用“陇政钉”等平台开展线上活动。将“4+X”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延伸到防控一线,组织党员在防控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党员形象树起来,有效破解了疫情防控期间党员不聚集开展组织生活难,流动党员、隔离留观党员参与难的问题,达到了党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全覆盖、经常化、重实效”的目的。目前,共开展线上活动820余场次。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